波士顿写字楼市场正受到伤害空置率30年来最高

波士顿写字楼市场正受到伤害空置率30年来最高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波士顿的写字楼市场以惨淡的基调结束了这一年,从某些方面来看,随着公司重新评估办公需求并阻止大规模扩张,空置率处于三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仍在攀升,原因是办公室工作的未来和总体经济动荡不安。《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该报道称,根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 )的研究,整个波士顿市在第四季度有17.6% 的办公空间空置——研究主管杰佛瑞·迈尔斯( Jeffrey Myers )表示,这是 Colliers 追踪数据三十多年来的最高空置率。这几乎是 1200 万平方英尺——大约是 10 座保德信大厦。 他说,在较旧且通常不那么吸引人的 B 级空间中,空置率为 23.6%。

“这绝对是一个租户市场,”迈尔斯和同事凯利杜南在他们的第四季度报告中写道。

一些租户正在退缩。一个例子:美国银行没有续签金融区邮局广场旁富兰克林街 225 号 196,000 平方英尺的租约。一位发言人说,员工们正在该机构位于联邦街 100 号附近的“新装修的办公空间”工作。

这一举措是经纪人所说的在当前写字楼环境中持续“追求质量”的一个重要例子,拥有大量便利设施的高质量建筑对潜在租户更具吸引力。公司在问:“好吧,我们怎样才能进入最好的空间,让我们的员工想来上班,他们想来办公室,他们知道他们正在进入最好的建筑,”经纪公司 Newmark 的研究主管利兹·贝瑟莱特(Liz Berthelette)说。

该报道还指出,写字楼也增加了空置率:持续大量的空间被列出用于转租。世邦魏理仕(CBRE)数据显示,尤其是科技公司——其中一些在大流行之前占用了大量空间以适应计划中的增长——现在处于裁员模式,并且负责转租市场上 390 万平方英尺可用空间中的近一半,保险和律师事务所也在为转租提供空间。据世邦魏理仕称,有 19 个面积超过 50,000 平方英尺的街区——其中 14 个来自科技公司——挂牌转租。

世邦魏理仕新英格兰研究主管苏珊娜·杜卡 (Suzanne Duca) 表示,对于可能进入新空间市场的公司,除非他们因租约到期而被迫做出房地产决定,否则领导者正在等待时机。“我们的工作方式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杜卡说。 “我们现在开始看到这些影响。 . . 变得清楚的是,灵活性部分不会消失。”

报道还进一步称,根据仲量联行(JLL)的研究,美敦力在第四季度完成的一项重大租赁交易是在 Fort Point 的 10-20 Channel Center 租用了 113,000 平方英尺,这个地方已经空置了五年。 该公司新英格兰经纪业务负责人马特·丹尼尔斯(Matt Daniels)表示,随着公司收集有关其工作场所如何在混合世界中有效运作的数据,他预计交易的租期会更短——五到七年,而不是十年或更长时间。

“很多这些公司只是不知道他们将如何在持久的基础上运营,”丹尼尔斯说。 “’这是如何运作的? 我会失去我公司的文化吗?这不是一天就能决定的。”

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这种放缓在市中心最为明显,10 座建筑物中有 7 座至少有 10% 的空置率。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大部分租赁活动来自租约到期的公司,而不是新增长公司。

大宗交易看起来很少见。在去年为 Eaton Vance、HarbourVest 和 McKinsey & Co 等蓝筹公司进行了大量大宗交易之后,目前几乎没有公司在寻找超过 100,000 平方英尺的空间。相比之下,2019 年有 21 家租户 Newmark 数据显示,寻找超过 100,000 平方英尺或更多的空间。贝瑟莱特说,该公司预计今年会出现一些更大的租赁需求。

研究人员表示,一个希望的迹象是,波士顿经济的多样性为这座城市提供了比其他更集中于特定行业的城市更坚实的基础。

“我认为波士顿总是反弹,比全国其他许多市场都快得多,”杜卡说。 “这是由于这里一切的构成。 有时我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只是我们的生态系统,是我们每天生活和呼吸的东西,但这确实对这里的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好处。”

图片:邮局广场的办公大楼。波士顿的写字楼市场出现了二十年来的最高空置率,因为大公司在经济不稳定和长期转向混合工作的情况下缩减了他们的办公室需求。(DAVID L. RYAN/GLOBE STA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