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通过 4 亿美元注资鼓励驾驶电动汽车

马萨诸塞州通过 4 亿美元注资鼓励驾驶电动汽车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批准了一项耗资 4 亿美元的计划,安装数万个电动汽车充电器,作为鼓励更多司机从燃油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的努力的一部分,此举被誉为该州气候斗争的重要一步。《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报道,该州公用事业部上周发布的命令允许电力公司 Eversource、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和 Unitil 对纳税人的电费收取附加费,以支持建设所需的基础设施。根据该计划,公用事业公司将在未来四年内升级和铺设电线以支持充电器,并向希望在家庭、公寓楼、工作场所和零售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安装充电器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折扣。 该计划为贫困和少数民族社区的充电中心以及销售回扣预留资金。

报道指出,这项努力旨在消除消费者在转向电动汽车时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续航里程焦虑。 专家表示,80% 的电动汽车充电将在家中进行。但是担心在需要时能够找到充电器——对于路上的人或“车库孤儿”——可能会使拥有电动汽车的前景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国家电网清洁交通主管杰克·纳瓦罗(Jake Navarro)说:“目前我们没有看到需要的电动汽车充电器,也没有看到需要的电动汽车。” “这两件事是相互关联的。”

纳瓦罗说,通过提供安装充电器的重大激励措施,公用事业公司希望“改善商业案例”,让企业主和其他人继续前进。他说,他们希望更多的人愿意购买电动汽车,最终达到路上有足够多的电动汽车,从而为企业安装充电器提供更多动力。

报道还指出,尽管目标雄心勃勃,但马萨诸塞州在向电动汽车过渡方面一直滞后。截至 9 月,该州共有 71,495 辆电动汽车上路,而最快的充电端口只有 5,401 个。相比之下,国家电网估计需要 21,000 个公共和工作场所充电端口来支持马萨诸塞州 2025 年的气候目标,即在道路上拥有 300,000 辆电动汽车。 此后,该州将 2025 年的目标修改为 200,000。

考虑到汽车约占该州所有碳排放量的五分之一,说服司机转乘公共交通或骑自行车并让其余的人改用电动车是该州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计划的基石。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改用电动汽车是有代价的——不仅车辆更贵,而且电线升级和充电器的价格也很高。

报道分析说,加强的州激励措施和联邦退税旨在使车辆成本与汽油车持平。联邦基础设施法案为高速公路沿线的充电站提供资金,并为电动校车提供补贴。但对于广泛的收费,倡导者表示,公用事业委员会批准的计划代表了最重要的投资,应该使该州走上实现其目标的轨道。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清洁能源倡导组织绿色能源消费者联盟的执行董事拉里·克雷蒂安(Larry Chretien)说:“这将使电动汽车充电的建设达到我们认为在未来四年内需要的程度。”

国家电网计划的部分——四年内花费约 2.06 亿美元是最庞大的,需要多达 32,000 个新的充电端口。与此同时,Eversource 获准斥资 1.88 亿美元。该公司提议的计划将启用 8,286 个新的快速充电端口和 152 个快速充电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他们仍在计算这些数字可能会如何受到发布订单中的微小变化的影响。Unitil 在马萨诸塞州的服务区域要小得多,但已获准进行 100 万美元的准备投资。

上一次公用事业公司为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回扣时,他们发现自己并没有很多人接受,部分原因是商业案例并不好。如果路上没有大量的电动汽车司机,公司就没有理由投资充电器,即使公用事业公司要承担铺设电线的费用。

这就是为什么这一次,除了所谓的铺设电线的准备工作之外,公用事业公司还为在公共场所安装实体充电站提供折扣。当 Eversource 在康涅狄格州采取类似的方法时,Eversource 能源效率副总裁蒂拉克·苏布拉曼尼亚(Tilak Subrahmanian )说,该计划非常成功。他认为成功将在马萨诸塞州重演。“我们实际上非常看好我们将对快速充电产生很大兴趣,”他说。

报道认为,该命令旨在解决的另一个僵局是所谓的需求费用问题——向安装了最快类型充电器的企业收取的额外费用,这些充电器会消耗大量电力。除了电费之外,即使充电器只使用一次,需求费用也可能达到每月数千美元,以支付提供如此多电力的费用。这使得在服务站、停车场和其他可能的位置安装快速充电器的成本太高。

根据新计划,公用事业公司将根据充电器的使用量对快速充电器收取需求费用。一个很少使用的快速充电器根本不会支付需求费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运营商将开始支付越来越多的需求费用。

纳税人为支持该计划而需要支付的金额因服务区域而异。到 2025 年,当计划增加时,平均 Eversource 客户每年将获得总计高达 0.82 美分的收入。到 2026 年,National Grid 和 Unitil 客户的平均年费用预计不到 4 美元。

清洁能源倡导组织阿卡迪亚中心气候和清洁能源政策副总裁艾米·博伊德 (Amy Boyd) 表示,她很高兴看到该命令,但表示她更愿意“让它更像是一项战略性的、政府主导的事业 ,而不是行业主导。” 她说,这将使规划过程能够考虑到更大的气候图景,例如是否将太阳能或电池存储与充电器放在一起,或者考虑同时升级变压器以促进能源需求的增加 采暖电气化。

展望未来,她希望新的希利政府能采取这种做法,并指出梅丽莎·霍弗被任命为该州首位气候部长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任命一位气候负责人是一个好兆头,表明政府将这些问题视为跨越部门的问题,”她说。

题图:2020 年,一名员工将充电器放入一辆新的雷诺 Zoe 汽车中。(CHRIS RATCLIFFE/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