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利赢得马萨诸塞州长竞选后面临新的如何执政挑战

希利赢得马萨诸塞州长竞选后面临新的如何执政挑战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1月23日综合讯】(记者温友平)在她决定性地赢得州长竞选后的几周内,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一直在围绕具体问题跳舞,并且尚未接受媒体的任何长时间采访,这让民主党人只能猜测——并希望他们的旗手将如何执政。《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首先列举道,最近,当被问及她是否会在明年恢复停滞不前的一揽子减税措施时,希利含糊其辞。 “我们将查看任何数量的行政命令、潜在的文件等。”在解决波士顿的无家可归和吸毒问题上,这位候任州长与她的前任有什么不同之处? “现在绝对当务之急是我们合作,”她说。她是否认为首府波士顿应该在 MBTA 的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 “我现在不打算讨论这件事的细节。”

“她真的没有说太多。 . . .这根本算不上一场竞选活动,”民主党政治战略家雅克塔·范赞特 (Jacquetta Van Zandt) 说。一旦希利成为州长,“她将不得不更加开放。她将不得不与媒体交谈。她将必须有明确、直接的答案。”

报道称,在她担任司法部长的八年中,希利通过她提起的诉讼采取了坚定、公开的立场,对阿片类药物制造商、特朗普政府和其他人提起诉讼,以建立一个积极进取、进步的诉讼人的全国声誉。作为州长候选人,在没有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她在通往办公室的滑行道路上,几乎没有动力做出具体承诺或承诺彻底改变。

现在,距离她接任州长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希利仍然没有放弃她的竞选守卫,拒绝透露她将如何实现她的优先事项。

本月早些时候,在她当选州长的第一天,希利回避了从她的过渡计划到她的政治意识形态的一切问题。在与查理贝克州长会面后在州议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拒绝描述他们讨论的内容,也拒绝透露她是否了解到任何让她感到惊讶的事情。

“你认为我会回答这个问题吗?”希利笑了起来。 “我们谈得很愉快。”

报道说,希利阐明了几个早期的优先事项——住房、交通、教育——并在本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税制改革“将是我作为州长的第一天采取的行动”。本周在回答波士顿环球报问题时,希利的团队表示,税收改革将成为她定于 3 月提交的第一份预算提案的一部分。

希利的助手还指出了她提出的有关交通问题的计划,她发誓要在 2040 年之前实现所有公共交通方式的电气化,以及住房问题,并承诺扩大首付和关闭费用的援助计划。她还表示支持扩大儿童税收抵免和提高遗产税起征点。

“自 1 月以来,莫拉一直在通过社区活动、论坛、辩论、新闻采访和政策提案向马萨诸塞州人民展示她的愿景,”希利过渡团队的新闻秘书卡里萨·汉德(Karissa Hand)说。 “八年来,马萨诸塞州人民见证了莫拉的领导才能和她取得的成果。”

自11月8日当选以来,希利任命即将上任的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Kim Driscoll)为过渡团队主席,并宣布了15名过渡团队联合主席,他们将指导新政府的政策制定。

但希利尚未为她的政府任命任何高级官员,无论是内阁成员还是幕僚长——这些任命可能有助于表明她打算采取何种方式。汉德说,希利已经开始寻找 MBTA 的新总经理。

据相关人士称,充实她早期的优先事项也将是迄今为止平静的过渡过程的一部分。马萨诸塞州商业圆桌会议的执行董事兼希利过渡团队成员杰德·切斯洛夫(JD Chesloff )表示,该小组的目标是产生“在头 100 天内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开始运作的想法”。民主党人正热切地等待着他们希望的雄心勃勃的议程。

“我希望看到莫拉作为州长,以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行事。这意味着要承担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不是唾手可得的成果,”牙买加平原民主党众议员尼卡·埃卢加多 (Nika Elugardo) 说,她希望希利在住房、矫正和警务方面进行系统性改革。

埃卢加多补充说:“这将需要领导力,我不仅从未从希利那里见过这种领导力,我也从未从我们的州政府那里见过这种领导力。”

报道指出,不过,就目前而言,保持沉默有潜在的政治优势。

“我告诉人们在宣誓就职之前不要与该死的媒体交谈,”前司法部长兼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Jay Nixon)说,他曾就过渡问题向其他领导人提供建议。 “当她把手从圣经上拿开时,政府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一些盟友表示,希利将能够更灵活地应对未来的挑战,因为她尚未致力于采取精确的方法。

在州长竞选期间,“没有太多要求她在那里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前州参议员和希利支持者沃伦·托尔曼(Warren Tolman)说,他在 2014 年民主党司法部长初选中输给了她。但是,他补充说,“这将使她能够更有效地执政,因为她将能够应对出现的挑战。”

“希利是否填补了她经济适用房计划每个组成部分的所有空白?不,但我想我很了解莫拉·希利,知道她非常关心马萨诸塞州的住房成本,而且我也知道她会以非常进步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托尔曼说。

现任州长当选人是一个更有分寸、更温和的希利。希利在2014年的司法部长竞选中以一个勇敢、进步的失败者的身份进入政坛。那时她是一个局外人;她没有参加过竞选活动,也没有经常参加当地的民主党会议。

许多认识她的人都对她寻求公职感到惊讶。她凭借充满活力、风度翩翩的竞选活动,克服了托尔曼的无数政治优势,赢得了初选。

当她当选州长时,希利的胜利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了大半年的时间。该党不太可能的局外人已成为其完美的内部人。

与八年前相比,2022 年的希利要失去的要多得多。她作为务实的中间派竞选,继承了贝克无争议的中间路线,最终赢得了近三分之二的选票,反对唐纳德特朗普支持的保守派共和党人杰夫迪尔。

“希利向选民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想要迪尔的特朗普式分裂和混乱吗?或者她拜登-贝克式的能力和进步?”没有参与希利竞选活动的民主党战略家马克·贺兰(Mark Horan)说。 “他们选择了后者。”

报道分析说,尽管如此,一些民主党人,尤其是该党进步派的民主党人,仍然怀念这位早期的候选人,并希望希利利用她强大的地位采取更具侵略性的立场。他们认为,她的选举几乎保证了她的巨大许可,以承担风险。

“莫拉·希利本可以在 2 月份站出来说天空是紫色的,80% 以上的民主党建制派会发布新闻稿说,‘是的,我很高兴终于有人说天空是紫色的,’和‘我已经提交了一项法案,宣布天空是紫色的,”一位民主党前民选官员说,他要求匿名坦率发言,而不用担心遭到报复。

如果希利不打算利用这种影响力来解决该州最大的问题,该人士补充说,“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在这里做什么。”

图片:当选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和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Kim Driscoll)在林恩女孩公司的课后项目中对孩子们进行了演讲。(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