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失去竞争优势?商业团体表示他们很担心

马萨诸塞州失去竞争优势?商业团体表示他们很担心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10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商业圆桌会议的负责人JD切斯洛夫(JD Chesloff )每年夏天都会四处巡视,拜访他的公司成员,听听他们的想法。诸如,一年是医疗保健,另一年则是交通。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吸引人才成为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然而,去年夏天,一个主题主导了所有其他主题:该州的经济竞争力。《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切斯洛夫(Chesloff)团队中大约 90 名大中型雇主中的大多数人担心,在这个臭名昭著的昂贵州吸引和留住工人和公司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随着远程工作的兴起。切斯洛夫指出,被广泛引用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1 年马萨诸塞州向其他州流失的人数比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以外的任何地方都要多。对于一个依赖聪明、有才华的工人来蓬勃发展的国家来说,我们似乎有失去竞争优势的风险。

这是 9 月 22 日圆桌会议年度会议上的话题。它也在接下来的一周在马萨诸塞州高科技委员会上出现,与会者讨论了为什么我们在 CNBC 的“商业最佳州”排名中跌至第 24 位。上周在新英格兰委员会向美国代表洛瑞·特拉汉(Lori Trahan )提出的问题之一是关于该州的竞争力。前几天,当制药商武田 (Takeda) 的美国业务负责人朱莉·金 (Julie Kim) 在大波士顿商会被问及未来的工作时,她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更不用说该地区高昂的生活成本是招聘人才的障碍。

报道指出,那么,当高收入者向选民征收所得税附加税时,这种烦恼是巧合吗?

可能不是。但切斯洛夫表示,他的组织反对的所谓百万富翁税即将投票,这只是难题的一部分。陡峭的房价可能是商界认为的最大威胁。劳动力和能源成本也在其中。虽然公司并没有成群结队地离开,但许多公司选择在其他地方扩张,而远程工作的广泛接受意味着许多办公室雇主可以从该国几乎任何地方招聘。因此,圆桌会议的董事会决定其 2023-2024 年的公共政策议程需要专注于提高国家的竞争力。

报道还进一步指出,但即使税收不是唯一的问题,它们也是州立法者可以施加最大控制力的因素。

这就是为什么圆桌会议主席简·斯坦梅茨(Jane Steinmetz)在最近的马萨诸塞州高科技会议上通过 Zoom 发言时谈到了税收。我们曾经被称为“Taxachusetts”,斯坦梅茨提醒大家,我们已经非常努力地克服这种声誉。但她担心个人和企业可以选择他们称之为家的州,以及这个旧绰号是否仍然留在他们的脑海中。

斯坦梅茨是会计巨头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波士顿办事处的负责人,她提到马萨诸塞州的遗产税是全美最繁重的。作为更广泛的税收改革议程的一部分,众议院和参议院领导人接近解决这个问题,但未能在 8 月 1 日的正式会议时间用完之前就各种经济发展问题达成协议。(仍然有一些希望房地产对价值至少 100 万美元的房产征收的税款在今年秋天参加人数较少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进行了修改。)

斯坦梅茨还提到了该州的公司税如何基于三个因素:该州产生的销售额以及这里的财产和工资单。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惩罚在马萨诸塞州增加员工或扩大设施的公司。根据商业支持的马萨诸塞州纳税人基金会最近的统计,越来越多的州,现在超过 30 个完全依赖州内销售,而不是其他两个因素。

有一些幸运的例外:自 1990 年代以来,制造商、国防承包商和共同基金公司就享有这种被称为单一销售因素的特殊税收待遇。但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三个因素。

然后是问题 1(Proponents of Question 1 disagree)——也就是公平份额修正案或百万富翁税。下个月,选民将决定是否将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收入在该州 5% 的固定所得税基础上增加 4 个百分点;它将每年为教育和交通筹集至少 13 亿美元。华盛顿特区的亲商业税收基金会(根据州税负担通常将马萨诸塞州排在 50 个州的中间)表示,如果选民批准问题 1,它可能会将马萨诸塞州从第 34 位降至第 46 位,落后于纽约、加利福尼亚和新泽西等地。

正是这种情况让马萨诸塞州高权力首席执行官竞争伙伴关系负责人杰伊·阿什(Jay Ash)感到担忧。

阿什记得六年前曾在他之前担任州长查理贝克的经济发展部长时,努力将通用电气从康涅狄格州引诱到波士顿。他听到了很多通用电气高管对康涅狄格州税收状况的抱怨(目前在税收基金会的名单上排名第 47 位)。更具吸引力的税收结构使马萨诸塞州在寻找通用电气方面具有优势,这是阿什不想失去的优势。阿什说,他从马萨诸塞州西部的几家小公司那里听说,如果问题 1 获得通过,这些公司将离开,并且他的集团的一些首席执行官成员——包括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Robert Kraft)和建筑大亨约翰·菲什(John Fish)帮助资助了反对它的运动。

问题 1 的支持者不同意,称百万富翁税的收益实际上会提高该州的竞争力。竞选发言人史蒂夫·克劳福德(Steve Crawford)表示,税务基金会的评估忽略了该州高速公路、火车和学校的长期资金不足对马萨诸塞州的伤害。他说,学校无法为学生提供该州不断变化的经济所必需的技能,而且交通状况和以往一样糟糕。

但阿什反驳说,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等成本较低的州——这两个州都没有州所得税——正在为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当然还有马萨诸塞州的传统经济中心“清理时钟”。他担心这里的政策制定者经常陷入相信“马萨诸塞例外论”的陷阱——我们的经济将永远蓬勃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著名的大学,例如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

是的,马萨诸塞州仍然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一流的学校、相对较高的生活质量、美味的海鲜、丰富的智慧、每个角落的 Dunkin’。这些因素足以留下来吗?显然不适合所有人。

图片:马萨诸塞州商业团体的领导人越来越多地对该州的经济竞争力敲响警钟。(LANE TURN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