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教育官员与波士顿市长吴弭签订协议 最后一刻避免 BPS被州接管和“表现不佳”标签

马萨诸塞州教育官员与波士顿市长吴弭签订协议 最后一刻避免 BPS被州接管和“表现不佳”标签

【中美创新时报6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经过数周的谈判,波士顿市长吴弭( Michelle Wu) 和州教育专员 杰弗里·莱利(Jeffrey Riley)在周一(2022 年 6 月 27 日)晚上最后一刻达成了一项协议,以防止该州将波士顿地区认定为“表现不佳”并通过接管加强对该地区的监督。周一晚上宣布的州和市之间的协议详细说明了在州审查后发现波士顿公立学校未能在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方面取得足够进展的地区改进工作,包括为英语学习者和特殊教育学生提供服务。

吴弭市长在周一晚间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承诺将使该地区立即取得成功。我渴望并准备好迎接未来的工作。”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这笔交易是在经过数周的谈判和政治边缘政策之后达成的,这些政策有时会在公众面前上演。在该州 5 月发布了概述波士顿公立学校长期功能障碍的审计报告后,吴弭拒绝了该州最初提出的改善该地区的建议,这将使她直接对 Riley 负责以改善学校,并为解决问题设定了较短的期限。相反,她呼吁与州政府建立“伙伴关系”。

当上周谈判破裂时,该州加大了赌注,建议波士顿接受更多监督并被贴上表现不佳的标签,这是一个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扭转的尴尬称号。

该报道称,谈判给该地区带来了不确定感,因为它正在寻找新的主管。波士顿学校委员会周三开会投票选出两名候选人:萨默维尔校长玛丽·斯基珀(Mary Skipper);波士顿公立学校的地区学校负责人,也是 BPS 的家长汤米·韦尔奇(Tommy Welch)。

韦尔奇表示他可以在即将离任的总监布伦达卡塞利乌斯(Brenda Cassellius)离开后于周五开始工作。斯基珀已承诺在萨默维尔待到秋天。

据报道,该协议包括最早在 8 月为城市和学校系统完成许多步骤的截止日期。该时间表可能会在决定谁成为下一任波士顿公立学校主管方面发挥作用,因为在此之前只有韦尔奇可以开始工作。然而,吴弭表示,该学区将有一个“强有力的代理主管”,并表示该学区已经开始努力满足最“紧迫的最后期限”。学术副总监 Drew Echelson 将担任代理总监,直到永久总监掌舵。

尽管媒体报道了许多谈判,但一些家长表示沮丧,因为市和区代表没有直接向家长解释对学区具有如此潜在影响的事情。家长倡导组织 SchoolFacts Boston 的家庭咨询委员会主任维内·威尔金森( Vernée Wilkinson)表示,正如该市在聘请新的主管时会征求家长和社区的意见一样,该市应该就州政府干预征求家长的意见。威尔金森说:“你需要成为多少内部人士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昨天需要改变。”

报道指出,一些长期抱怨的家长表示,波士顿不应该进行一场旷日持久、有时甚至是伤痕累累的谈判,以承诺改善对特殊教育学生的服务。波士顿特殊教育家长咨询委员会主席罗克西·哈维(Roxi Harvey)说:“这些是 BPS 应该在没有州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完成的基本项目。”

目前,周一的协议搁置了有关将该地区标记为“表现不佳”或建议控制该地区的州对话。如果城市和学校系统未能履行协议中概述的承诺,该州可以恢复这些对话。波士顿教师工会主席杰西卡·唐(Jessica Tang)说:“虽然灾难已经避免,但我们将保持团结和警惕,致力于创建我们的学生和社区应得的学校。”

尽管吴弭说该文件代表了该市和州的共同优先事项,但她补充说,“我们的 BPS 标准远远高于此处概述的协议集合”。除其他规定外,城市和学校系统已同意在 8 月 15 日之前开始使用“改进的、稳健的流程来管理、响应和解决”家长投诉。

波士顿学区将为表现不佳的学校重新制定改进计划,并设计一种公平资助它们的方法。学校领导还必须每季度向波士顿学校委员会报告学校的进展情况。

该学区将“重新设计”特殊教育服务,以确保所有学生在限制最少的环境中学习,并为残疾学生提供更多选择。该协议还要求学区在 8 月 15 日之前制定一份特殊教育政策和程序手册,并在学年开始时就这些政策对员工进行培训。

波士顿市还致力于确保英语学习者,特别是残障人士获得适当的服务,并制定计划以扩大学生的母语教学。此外,该市将创建一个“安全、有效、响应迅速”的公交系统,确保每月 95% 的公交车准时到达。

根据协议,学校建筑也将受到更多关注。 BPS 明年将改造至少 15 个校区的浴室,该市将在 2023 年 12 月之前制定长期设施计划。吴弭已承诺对波士顿的学校设施进行大修;上个月,她公布了她的“绿色新政”,为这些努力投入了 20 亿美元,从 14 座新校舍或重大翻新工程开始。

报道进一步指出,阻碍该协议的一个障碍是聘请一名独立审计员来分析波士顿公立学校收集和报告的数据的完整性。据该州称,城市审计显示波士顿可能多年来夸大了其毕业率,并且该地区报告了不准确的公交车到达信息。根据周一的协议,中小学教育部将在 8 月 15 日之前聘请一名独立审计员“定期”分析 BPS 数据。根据协议,审计员还将获得对所有学术和运营职能的所有学区数据的“完全访问权限”。

就其本身而言,该州将在三年内提供技术援助以及 1000 万美元的赠款、服务和其他资源,以支持改进。

州中小学教育委员会将在周二(6月28日)的会议上讨论该交易,但联合协议不需要董事会的批准。根据协议,吴弭和学校领导将从 8 月 31 日开始就改进计划向波士顿学校委员会进行“定期报告”。

波士顿学校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威尔·奥斯汀(Will Austin)说:“学生、家庭和教育工作者都会关注,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不能只关注流程和报告。这种伙伴关系必须为英语学习者、黑人和拉丁裔学生、残疾学生带来公平的结果。”

图片:马萨诸塞州教育专员杰弗里·莱利(Jeffrey C. Riley)(中)和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周一宣布,他们已就改善波士顿学校达成协议。( JOSH REYNOLDS FOR THE BOSTON GLOB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