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宣誓就任波士顿市长并发表演讲 让市政厅走进社区以应对最大的挑战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11 月 16 日(星期二)上午12点30分,吴弭( Michelle Wu)正式宣誓就任波士顿市的下一任市长。她在宣誓后的就职演讲上表示:“我们将通过把把小事做好,让市政厅走出市政厅,进入我们的社区、一个街区、一条街道,来应对我们最大的挑战。”许多当地政界名人出席了就职庆典仪式,包括即将卸任的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美国众议员艾安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以及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埃德·马基(Ed Markey)。

吴弭市长是第一位当选波士顿市长的女性,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种,在她创造历史性的选举仅仅两周后,她在波士顿市议会会议厅宣誓就职。

该宣誓就职仪式以效忠誓言开始,由波士顿公立学校学生埃莉安娜·里瓦斯(Eliana Rivas)朗诵誓言,拯救圣殿崇拜中心(Deliverance Temple Worship Center )的首席牧师阿琳·O·霍尔( Arlene O. Hall) 牧师主持了祈祷。在即将卸任的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发表讲话后,法官明俊俊(Myong J. Joun)为吴弭市长宣誓就职;市长的丈夫和两个儿子拿着宣誓就职的圣经。

吴弭市长在艾特肯圣经上宣誓就职,艾特肯圣经是美国印刷的最早的完整英文圣经。它通常被称为“革命圣经”,由罗伯特·艾特肯 (Robert Aitken) 于 1782 年出版,并被国会认可为美国独创性的象征。这本圣经归波士顿市所有,是波士顿公共图书馆收藏的珍品之一。

吴弭市长在宣誓就职后作了如下书面发言:

下午好,吴弭竞选团队一家,我们这么快就回到一起了!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一直想念你。

感谢珍妮(Janey)市长的精彩发言和开创性的领导,感谢参议员沃伦(Warren)、参议员 马基(Markey)、国会女议员普雷斯利(Pressley)、州长贝克(Baker)以及我们州、县和地方政府的所有同事分享这一时刻。

特别感谢波士顿市议会在这里接待我们。感谢临时市议会主席奥马利(O’Malley)、现任议员和即将当选的新议员:露丝·路易琼(Ruthzee Louijeune)、艾琳·墨菲(Erin Murphy)、布赖恩·沃雷尔(Brian Worrell)、肯德拉·希克斯(Kendra Hicks)和 塔尼亚·费尔南德斯·安德森(Tania Fernandes Anderson),恭喜你们!我迫不及待地想庆祝你们在一月份的就职典礼!

谢谢你,波士顿。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在这个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会议厅里,作为您的下一任市长……

第一次踏入波士顿市政厅时,我感觉自己被隐形了——被回荡的混凝土走廊迷宫吞没,被检查站和隐约可见的柜台吓倒,提醒我的移民家庭试图远离这样的空间。

但我们家庭的挣扎使我接受了梅尼诺市长和他的参谋长米奇·韦斯的一起实习,并在过去十年中进行了一次意想不到的全方位旅程。

今天我知道市政厅的通道和楼梯间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样。而这个空间最为特别。

我在这层学会了市政府和政治的绳索,在这层拿了木槌,在这一层护理婴儿、在这一层提供带薪育儿假、语言准入、食品公正、住房保护、气候进步,并陶醉于我们的社区不断增长的代表性和权力,我们的波士顿市议会继续体现。

但是,既然我们今天在这里,我必须承认,市议会理事会会议并不总是这样。当我加入市议会理事会时,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完全访问这个空间。有些人现在坐的地板要低得多,设计成一个向下三层的坑——这是许多人或我称之为市政厅美丽建筑的一个显着特征。

三个步骤阻止了坐在轮椅上且行动不便的波士顿人直接下楼在此楼层作证并倡导变革。这三个步骤是我们的政府和我们在这里服务的人民​​之间的障碍。所以我们改变了这个空间的可能,重新塑造了它,让每个人都可以进入,并将地板水平提高了三个台阶。

当我们让市政厅更容易进入时,我们都被提升了。当我们用多种语言交流时,我们都会理解更多。最重要的是,当我们将市政府的权力与社区和社区的力量联系起来时,我们就会看到我们的城市有多大的可能。

市政府很特别。我们是最贴近人民的层次,所以我们要做大做小。每盏路灯、每一个坑洼、每一个公园和教室,都为更大的变革奠定了基础。波士顿不仅有可能提供基本的城市服务和代际变化,而且此刻也是绝对必要的。

我们将通过把把小事做好,让市政厅走出市政厅,进入我们的社区、一个街区、一条街道,来应对我们最大的挑战。

毕竟,波士顿建立在一个革命性的承诺之上:事情不必像往常一样。我们可以为现在的家庭和子孙后代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并以正义和机会为基础。

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共同提高我们所有人的承诺。

几周前,在罗克斯伯里社区学院,我遇到了我们社区的一位年轻领袖和学生。布兰登住在马塔潘,乘坐 28 路巴士去上课。一天,他从 Blue Hill Ave 的一家当地企业了解到,波士顿市长曾努力让 28 路公交车免费,这改变了他的生活。过去经常向妈妈要 2 美元去上课的头痛,现在变成了正义和机会。

对于布兰登和我们的社区:我们的职责是看到每个人并倾听;去认识他们所在的地方;给予希望,并交付它。

找到快乐,用令人惊叹的金珍妮的话,并传播它。让历史记录的不仅仅是她在这个办公室里是谁,还有她所做的一切,以及她将继续为我们的城市做的一切。

我们的职责是为我们的未来而紧急奋斗,为今天与我们在一起的伯克高中的年轻人,为布莱斯、卡斯、艾莉和艾迪,为我们所有的孩子,以及他们即将到来的孩子。

第一次踏入波士顿市政厅,就感觉自己隐形了。今天,我看到了这座大楼里的一切,我看到了所有的公务员把我们养大——前线工作人员、急救人员、教师和公交车司机、建筑检查员、城市工作人员。我非常荣幸能与您一起工作,并请大家和我一起表达我们对您的服务的感谢。我请求每个人加入我们,为我们的社区服务。

波士顿,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和我们一起做大做小,让市政厅走出市政厅,拥抱我们城市的可能性。为每个人打造波士顿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现在需要每个人都为波士顿服务。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我们所有人才能完成。让我们开始工作吧。

在吴弭宣誓就职前,波士顿代市长珍妮发表了卸任讲话。珍妮在讲话中暗指波士顿几十年来为种族平等而进行的斗争。珍妮说:”新的一天已经来临了一段时间,许多人帮助迎来了这一天。”她提到了传奇倡导者梅尔·金(Mel King)在20世纪80年代的历史性市长候选人资格,以及在成为国会议员之前是议会成员的普雷斯利(Pressley)。随后,珍妮对吴弭说:“我非常自豪地称你为市长女士。”

在这次吴弭宣誓就职仪式上,Deliverance Temple Worship Center的首席牧师阿琳·霍尔(Arlene O. Hall)牧师发表了振奋人心的开幕致辞。市议员马修·奥马利(Matthew O’Malley)在仪式上说:”这是我们城市近400年历史中的一个伟大日子”。

在周二宣誓就职仪式之前,波士顿当选市长吴弭公布市政府核心工作人员名单,他们将在吴弭宣誓就职后加入市政府,并帮助确保在未来几周内建立完整的团队,实现无缝过渡。这些核心人员包括:Mary Lou Akai-Ferguson,曾在当选市长的历史性竞选中担任其竞选经理,她将担任临时办公室主任;Brianna Millor,目前是当选市长吴弭市议会办公室的公民参与主任,将担任市长的高级顾问;Tali Robbins,当选市长的市议会办公室的政策主任,将担任市长的高级顾问;Mike Firestone,曾担任麻州总检察长Maura Healey的办公室主任的律师和保护工人权利联盟主任,将担任政策和战略规划主管;Mariangely Solis Cervera,当选市长吴弭的竞选活动的选区指导,将担任市长的高级顾问;Dave Vittorini,现任当选市长的市议会办公室主任,将担任市长的高级顾问;Mariel Novas博士,曾担任当选市长吴弭的过渡主任,将在政府初期继续领导与过渡有关的工作。

对于自己的核心团队,吴弭市长评价说:”我很高兴在第一天就有这个充满活力的团队一起共事,每个人都为市政厅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经验和服务的热情,他们将在帮助我们的政府打好基础,继续建设和倾听社区,并为波士顿人民提供服务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很感激能与他们一起服务。”

上周,当选市长吴弭公布了她的首批内阁任命计划——重点是解决Massachusetts Avenue和Melnea Cass大道附近的公共卫生和安全危机,并介绍了她的过渡期联合主席和顾问,他们将与当选市长和她的市政厅团队合作,在过渡期内推进关键的优先事项。

图片:吴弭周二在市政厅宣誓就职时与家人站在一起。(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