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是否让马萨诸塞州失去人才竞争优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新冠大流行加速了先前存在的远程办公趋势,并促使人们重新思考生活以及他们想要的生活方式。目前,对于马萨诸塞州的几乎所有公司而言,无论规模、行业或地点如何,寻找人才成为了一个比任何其他都更为重要的问题。为此,马萨诸塞州商业圆桌会议敦促立法者投资住房和劳动力发展,以防止公司在大流行之后远离马萨诸塞州。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马萨诸塞州商业圆桌会议的负责人JD 切斯洛夫(JD Chesloff)介绍说,今年夏天,他像往年一样会见了 60 多名成员,所有成员都是大中型雇主。他们每个人都提到人才招聘和保留以及劳动力发展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这是一个如此紧迫的问题,以至于切斯洛夫做了他很少做的事情:他就这个问题撰写了一份 8 页的报告(在塔夫茨大学国家政策分析中心的帮助下),并在本周将其发送给立法领导人,希望他们使用他们监督的近 50 亿美元联邦刺激基金中的一部分来解决这个问题。立法者现在无疑已经意识到,从富达投资到街角咖啡店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工人。但切斯洛夫通过关注对国家竞争力的威胁来构建问题。

报道称,马萨诸塞州才华横溢、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是大多数公司表示他们选择搬迁或扩张的首要原因。但是当雇主可以从任何地方招聘时会发生什么?从大流行中走出来,混合和远程工作被广泛视为常态而不是例外,请放心,许多人将寻找大波士顿以外的地方来填补工作岗位。(只需查看波士顿软件公司的 LogMeIn 的州际最高管理层即可获得证明。)

就圆桌会议成员而言,在大流行之前,只有 5% 的与州内运营相关的员工在其他地方工作。今天,这个数字是 20%,当大流行结束时,预计不会下降太多。像这样的数字让马萨诸塞州的经济发展官员感到担忧。切斯洛夫听起来也有点担心。他说,远程工作的增长以及它为公司从世界各地雇佣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带来的机会威胁到该州的经济竞争力,特别是考虑到大波士顿地区在美国十大最昂贵的住房市场中的地位。

报道指出,大流行加速了先前存在的远程办公趋势,并促使人们重新思考生活以及他们想要的生活方式。现在,员工坐在驾驶座上。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做主:工资、福利、工作地点和时间。员工离开办公室的时间越长,他们与同事和企业文化的情感联系开始减弱的可能性就越大。

那么州立法机关可以对此做些什么呢?切斯洛夫有一些想法。立法者收到了来自各种倡导者和说客的长长的信件,详细说明了如何最好地利用该州的《美国救援计划法案》意外收获。圆桌会议没有提供如何分配 50 亿美元的详细信息。该业务组希望提供一个框架,而不是具体的美元金额。其中一些元素,例如经济适用房和劳动力发展,反映了查理贝克州长的提议——以及州参议院新提出的一些优先事项。

住房,尤其是经济适用房,位居榜首,呼吁制定有利于发展的政策和更多资金。圆桌会议希望 MBTA 的通勤铁路和巴士路线减少对月票和高峰时段的依赖,并更好地适应每周两到三次或一天中的奇数时间上车的人。然后是“场所营造”问题:政府官员应该更加重视改善当地社区——市中心区、村中心等——通过鼓励设施和景点,如餐馆、公园、文化中心和可靠的宽带服务。

切斯洛夫还看到了解决区域经济不平等的机会,将资金投向为黑人和西班牙裔工人量身定制的课程,帮助他们进入薪水更高的工作和更有前途的职业。

圆桌会议在其人才论文中没有提到税收政策。一些商界领袖,其中包括切斯洛夫,担心拟议的“百万富翁税”可能会降低马萨诸塞州在这方面的竞争力。但州立法者已经说过:他们在 6 月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这项提案,即对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所得税附加税,在明年秋天的选民面前。当然,圆桌会议并不是唯一有这些顾虑的商业团体。

据报道,马萨诸塞州联合工业协会的月度信心指数周二连续第二个月下降,AIM 成员将人员配置列为他们最大的担忧。马萨诸塞州高科技委员会周四举办了一场 Zoom 活动,旨在将工作场所女性的“伟大辞职”转变为“伟大保留”。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报告称,找不到足够合格工人的小企业主数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马萨诸塞州竞争伙伴关系的首席执行官杰伊·阿什 (Jay Ash) 表示,他上周会见了该州中西部地区的一些小企业,他反复听到了从入门级到高级管理人员寻找合适员工的挑战角色。他说,雇主正在投入更多资金和福利,但在许多情况下,候选人仍然没有出现。

大波士顿商会也在对其成员进行民意调查后指出,人才是首要问题。这就是为什么 Chamber 首席执行官 Jim Rooney 在 7 月要求立法者将 ARPA 的一部分用于技能培训,特别是解决该州职业和技术学校的漫长等待名单的原因。

是的,从技术上讲,切斯洛夫代表的是圆桌会议的成员,这些成员总共代表了 250,000 多名工人。但在某种程度上,他代表马萨诸塞州的所有雇主发言,他们努力填补他们需要的工作岗位,并想知道何时(如果有的话)可能会有所缓解。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