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多黎各到夏威夷州外捐助者 涌向市议员吴弭的市长竞选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在竞选波士顿下一任市长的过程中,吴弭(Michelle Wu)受到了令人惊讶的人口统计数据的鼓舞:数以千计的州外捐助者投身于让这位受过哈佛教育的律师和市议员担任美国最杰出的城市市长之一。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距离选举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吴弭从州外捐助者那里筹集的资金是安妮莎·埃塞比·乔治 (Annissa Essaibi George) 的四倍多。从 1 月 1 日到 9 月 30 日,吴弭在个人捐款中记录的近 180 万美元中,近 20%,即超过 350,000 美元来自州外。

另一方面,埃塞比·乔治仅从马萨诸塞州以外筹集了大约 5% 的竞选资金。在她 2021 年筹集的 157 万美元中,州外捐款约占 8 万美元。 在马萨诸塞州,截至 9 月 30 日,来自多切斯特的市议员兼教师 埃塞比·乔治比吴弭多筹集了约 5 万美元。

该报道称,向吴弭注入州外资金让人想起 2013 年上一次公开市长选举,当时现任市长托马斯·梅尼诺 (Thomas M. Menino) 下台。那一年,前市长马丁·沃尔什 (Martin J. Walsh) 首次竞选公职的捐款总额中有 22% 以上来自州外,这得益于他长期的劳资关系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会大力支持。

报道进一步指出,但政治观察人士表示,吴弭的影响力,一些捐款来自远在波多黎各和夏威夷的地方是她参选的独特动力的一个指标。

研究波士顿竞选财务的马萨诸塞大学退休教授莫里斯·坎宁安 (Maurice Cunningham) 表示,吴弭在加利福尼亚和纽约等其他州的捐款不成比例地来自亚裔美国人的捐助者,这可能是由于历史上有可能在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任命亚裔美国人市长。

在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今年早些时候上任之前,波士顿的市长一直都是白人。无论是吴弭还是埃塞比·乔治将成为第一个女市长和第一个有色人种市长。

坎宁安说:“在这个国家,我们一直在谈论第一次。”他表示,吴弭更进步的政策立场,比如她关于气候变化的提议,与埃塞比·乔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她能够接触到一个全国性的网络,该网络已经磨练了为当地候选人筹集小额捐款。他说,从这些类型的网络中汲取“代表不同类型的竞选活动”。

报道指出,捐款数字仅反映个人捐款,该捐款受到该州严格的竞选资金限制。他们没有说明两位候选人从各个政治行动委员会或他们背后的大牌捐助者那里获得的额外数十万美元,包括新百伦董事长吉姆戴维斯最近向支持埃塞比·乔治候选资格的 PAC 捐款 495,000 美元。

报道援引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政治学教授艾琳·奥布莱恩(Erin O’Brien)的话说,虽然波士顿的市长竞选是当地的,但它在新英格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波士顿如此,该地区也如此。”她说,该活动的高知名度使其对州外居民具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在波士顿有商业利益的人。

据介绍,吴弭和埃塞比·乔治之间的竞争自上个月初通过初选以来愈演愈烈,因为两位市议员发生冲突,各自筹款都在增加。在本周提交的 9 月竞选财务报告中,吴弭以可观的优势领先 埃塞比·乔治,当月筹集了 412,378 美元,而埃塞比·乔治则为 260,183 美元。

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埃塞比·乔治在州内捐款方面以微弱优势领先吴弭144 万美元至149 万美元之间。但吴弭在 9 月在波士顿本身筹集了更多资金,从波士顿居民那里获得了157,656 美元,而她的对手则为134,773 美元。

事实上,目前竞选中的一些知名支持者也对吴弭有利。前竞争对手兼代理市长珍妮以及参议员爱德华·J·马基(Edward J. Markey)在大选中公开支持她。尤其是马基的支持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吴弭的更广泛的形象,再加上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 (Elizabeth Warren)和众议员阿亚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之前的支持,这些支持增强了她进步的诚意。

距离最终大选投票还有几周的时间,两位候选人都试图让自己形成更鲜明的对比。吴弭推动了她更全面的提议,比如免费公共交通,而埃塞比·乔治将自己的计划描述为更务实的方法,依靠她在城市的成长经历。

据报道,最近在 GBH 广播节目中露面时,埃塞比·乔治在回答有关吴弭的芝加哥血统是否应该与选民相关的问题时引发了争议:“这与我有关,我认为这与很多选民是否相关或者他们不是在这个城市出生和长大的。”她的言论在推特上掀起了一场风暴,一些人指责她“与”并非来自波士顿的波士顿居民“混为一谈”。

在周二的竞选活动之后,埃塞比·乔治说她在当地的支持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她说:“我的捐助者代表在当地,不仅在州内,而且在市内。”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数据点。”

而吴弭的竞选团队女发言人莎拉·安德斯 (Sarah Anders) 对她的候选人在州内和州外的支持表示同样的看法。她说:“我们很高兴我们一直拥有最多的捐助者和志愿者,包括迄今为止波士顿居民捐助者最多,但平均捐款最低,这表明我们草根支持者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在最近于9月25日成功举办的全美华人声援支持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筹款会上,一共线上线下的数百名捐款者出席了捐款活动,并听取了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的详细竞选纲领。这对于波士顿居民将于 11 月 2 日前往投票站投票吴弭成为下一任波士顿市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