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和埃塞比·乔治赢得波士顿市长初选 成为波士顿200年市长选举历史上新时代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15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9月15日早上,来自 100% 的城市选区的非官方投票结果显示,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和安妮莎·埃塞比·乔治( 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经过9月14日的波士顿市政选举初选后,晋级进入11月2日的最终大选。而此初选日的当天晚上,吴弭和安妮莎·埃塞比·乔治均通过自己竞选答谢活动上宣布取得了初选胜利而进入到最终只有两位候选人的大选。接下来,这将在两名站在选举两端的有色人种女性之间展开一场历史性的较量,并成为波士顿200年的市长选举历史上的一个新时代。这对于波士顿这座城市来说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

尽管在初选结束后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波士顿市周三(15日)早上最终报告了 100% 的非官方投票结果,吴弭以 33.3% 的得票率决定性地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埃塞比·乔治的 22.4%的得票率。马萨诸塞州国务卿威廉·F·加尔文周三表示,缓慢的计票证明了他和波士顿选举官员的决心,以确保周二选举的完整性。

截至周三上午 9 点 53 分,该市公布的非官方结果显示,吴弭以 35,888 票领先,其次是埃塞比·乔治 24,186 票,市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21,221 票,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20,946 票,以及该市前经济发展局局长约翰·巴罗斯(John Barros)有 3,436票。但是,周二的投票率令人失望,只有大约 100,000 名选民,即大约 25% 的选民投票。

9月14日初选投票结束后的当晚,吴弭和埃塞比·乔治两位女性都宣布她们在决赛中获得了一个席位,而代理市长金·珍妮和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则发表声明称她们似乎没有达到要求。

作为初步选举之夜的一部分,选举官员在投票结束数小时后推迟公布任何结果,由候选人本人而非市政府官员宣布胜利和失败。选举官员们表示,他们仍在计算周二晚上 8 点之前通过邮件或投递箱收到的约 7,000 张选票。

晚上 10 点刚过,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的吴弭就在答谢会上向她的支持者表达了信心,她说她确信自己已经获得了前两名进入决赛的名额之一。与此同时,个别竞选活动已经收集并统计了每个选区的投票人数,并称统计表明吴弭胜利是不可避免的。

吴弭在答谢会上说:“今天,我很高兴能进入这项运动的下一阶段,我要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我们运动的人。一整天在城市中穿行,有人提醒我,我们社区中所有人的挑战和梦想交织在一起。”;“我们过去和现在都将继续应对我们被告知的从通过带薪育儿假到与大公司站在一起保护出租房屋的巨大挑战。但我们始终认为,更多的是可能的。现在是我们所有人领导的时候了。”;“我要感谢候选人在竞选中的历史领域,以及他们在我们的社区中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的长期记录。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竞选活动,并继续为城市的未来而奋斗。”

吴弭尤其对她的志愿者说:“你的支持让我感到谦卑,你的领导让我感到鼓舞。”其中许多志愿者已经花了数周时间敲门,周二一整天都在投票站。

吴弭还进一步说:“虽然今晚的选票还有待计算,但是我们已经知道波士顿市的选择是什么——这是关于我们未来的选择。” “这是关于市政厅是否通过大胆的解决方案解决我们最大的问题,或者我们在现状的边缘蚕食的选择。”她补充说,当人群爆发出欢呼声时,“波士顿正处于一个难得的机会时刻,现在我们肩负着(去)迎接那个时刻。”

周三(15日)一大早,尽管官方的初选结果仍然在统计中,但是吴弭来到了牙买加平原的 Forest Hills T 站迎接通勤者,一些早上的上班族在前往巴士和火车的路上为吴弭鼓掌并表示祝贺。吴弭也在车站向通勤者致意,祝他们有美好的一天,并感谢他们的投票。同时,吴弭还在 T 站外向媒体表示:“这次选举事关我们城市的未来,而且我们需要应对巨大的、大胆的挑战以向前迈进,并确保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系统,而不是坐等,只是在现状的边缘蚕食。”吴弭还进一步说,这座城市在许多方面都面临着紧迫的挑战,“在公共卫生、重建经济、投资学校以及确保每个人在城市中都有发言权时,我们正处于危机之中。”

据有关媒体报道, 36岁的吴弭是该市年轻进步人士的宠儿,也是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门徒。吴弭呼吁为波士顿提供免费公共交通和绿色新政,不过有时会面临批评她的宣传不切实际。吴弭在选举前几周一直是公众投票的领导者,并在周二晚上成为投票最多的人。

据吴弭竞选团队称,吴弭召集了一个全市多代、多文化、多种族的联盟,为波士顿市争取大胆、紧迫的领导权。作为移民的女儿和 BPS 的妈妈,吴女士从通过带薪育儿假到成功接手大公司来维护出租房屋,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业绩记录。她发出的大胆、紧迫的领导信息,即为每个人建设一个波士顿,争取一个免费的公交(T)、波士顿绿色新政和负担得起的住房,从而实现”用大胆的解决方案应对波士顿最大的挑战”。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现在发生的是在波士顿站稳脚跟并重塑其意识形态身份的政治进步运动的旗手吴弭与采取更保守的路线专注于生活质量问题的埃塞比乔治之间的终极历史性摊牌,例如公共安全和改善学校。

Essaibi George 的助手告诉《波士顿环球报》,竞选团队已经在为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决赛做准备,并将吴弭定义为一个大局进步者,她对环境和交通等主题的关注不切实际,与作为市长的日常工作职责无关。Essaibi George 奠定了让社会工作者进入学校并专注于教育和公共安全的基础。

但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随着选民认为更加自由和进步,吴弭已经经历了导致波士顿意识形态转变的非常进步的时刻。自2014年以来,作为一个城市议员,以及第一位有色族裔市选举理事会主席的女士,吴弭还建立了一个解决住房不公平体的平台,并解决种族和经济差异。

据报道,周三在 Forest Hills 站,一些吴弭的支持者显然很高兴地向她致意,其中包括马塔潘居民佩塔施·弗朗西斯 (Petasch Francis),她在送儿子上学并从广播中听到吴弭将在车站迎接选民后停下来。

弗朗西斯带着她三岁的双胞胎女儿与一位历史悠久的市长候选人合影。弗朗西斯说,她对选举的历史性质感到兴奋,并确信吴弭将在领导这座城市方面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好极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你成为我们的下一任市长!”弗朗西斯说。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吴弭在新选民和年轻选民中也很受欢迎,在过去十年里,这座城市的人口增长了 60,000 多人。对 500 名可能的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他们最关心的是教育(20%),其次是住房(19%)、种族主义和公平(17%)以及经济和就业(14%)。

据吴弭竞选团队华裔社区外联首席顾问俞国梁介绍说,这次吴弭赢得波士顿市长选举初选,还要感谢所有在美华人对于吴弭竞选市长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个人捐款、电话拉票、上门拉票、上街宣传、积极投票等诸多事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政治选举组织的新英格兰华人联盟自从吴弭于去年刚刚正式宣布竞选波士顿市长之后,就为吴弭竞选开始筹款,并明确为吴弭竞选进行背书支持!更多的在美华人,都表示要为吴弭代表华裔竞选大力支持并感到骄傲!在初选当晚,就有数十位华人到场支持吴弭,并共同庆贺!其中包括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共同主席王华、葛倩,全美华人联合会主席薛海培,纽约州众议员Yuh-Line Niou等。

图片1:赢得波士顿市长竞选初选的吴弭(Michelle Wu)和安妮莎·埃塞比·乔治( Annissa Essaibi George)(网络图)

图片2:部分参加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初选庆贺的华人代表。(吴弭竞选团队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