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式进入波士顿市长初选 之前各位候选人均作最后努力

今日正式进入波士顿市长初选  之前各位候选人均作最后努力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14日讯】(记者温友平)今日是9月14日,波士顿市长竞选人正式进入初选。而在之前的两天,各位市长竞选人均作了最后的努力。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在Roxbury和Jamaica Plain集结了她的投票力量。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在Grove Hall举行了大规模的拉票集会。市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疯狂的巡视,从Mission Hill到North End都做了停留,并在中间启动了社区拉票工作。市议员安妮莎·埃塞比·乔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南波士顿(South Boston)的退伍军人仪式上握手,然后前往Roslindale的工会烤肉会。该市前经济发展局局长约翰·巴罗斯(John Barros)在一个上午做了两次弥撒。

据报道,在波士顿市长选举日的前两天,五位主要候选人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疯狂的最后冲刺。当候选人在周二之前做最后的努力,发动拉票队和其他努力来鼓励支持者前往投票站时,根据市政当局的说法,已经有超过21,000人投出了选票。截至周五,该市已收到16,000多张邮寄的选票,同时有5,000多名选民亲自到提前投票点投票。然而,这对星期二的投票结果意味着什么还不清楚。

9月12日周日,五位市长候选人的竞选之路的活动非常热闹。

在South Boston,埃塞比·乔治出席了在东百老汇附近的荣誉勋章公园举行的南波士顿越战纪念馆40周年的庆祝活动。这位来自多尔切斯特的前公立学校教师在上午的活动结束后显得很轻松,与老兵们握手并感谢他们的服务。”我们对接下来的这两天很兴奋”。她说:”我感觉到了这种势头,我感到很强大。

埃塞比·乔治还在Roslindale, East Boston, Fort Point停了下来,她说她希望有很高的投票率。当被问及她需要哪些具体的选民来支持她在选举日获得成功时,她显得很谨慎。“对我来说,这是所有波士顿人的事。每个社区都来参加选举是非常重要的”。她补充说:“这当然是一场关于监督者的比赛,但也是关于那些不一定出现的选民。他们的声音很重要”。

市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在周六和周日在该市的每个社区开展竞选活动,民调显示她的势头越来越好,正在与詹妮和埃塞比·乔治争夺第二名。她在最后一个周末的策略是在选民所在的地方与他们见面——周日她穿着竞选T恤在咖啡馆和社区漫步,只带着她的竞选经理和摄影师,显得很冷静。当被问及她对确保第二名的信心时,坎贝尔听起来很自信。

在多尔切斯特的圣彼得教堂,周日下午的葡萄牙语礼拜结束时,巴罗斯走上了祭坛。John Currie牧师在讲坛上介绍了他和三位佛得角的市议会候选人,并为这些候选人和即将当选为该市服务的人说了祝福的话。

巴罗斯站着,低着头,双手紧握,接受祝福。这是他今天的第二次弥撒;弥撒结束后,巴罗斯在面向鲍登街的前台阶上,与教友们握手和拥抱,鼓励他们在星期二的选举中投票。一直在努力争取支持的巴罗斯说,他的精神状态很好。作为佛得角移民的儿子,巴罗斯谈到了让波士顿庞大的佛得角社区以及一般的移民社区投票的重要性。

在格罗夫厅(Grove Hall)的蓝山大道(Blue Hill Avenue),100多人聚集在一起,举着标语或穿着紫色和橙色的竞选T恤衫支持詹尼。

在对热情的支持者讲话时,珍妮谈到了她在波士顿的家庭历史和她自己在公共住房中的成长经历,“就像我今天早上告诉我的牧师一样……。我是上帝的孩子。我对波士顿的人民有信心。我对我们的城市有信心。我有信心,因为这是一个养育我的城市”。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珍妮的支持率已经停滞不前,但她的支持者在周日并不满意。

当天早些时候,推定的领跑者吴弭在罗克斯伯里(Roxbury)召集了8名支持者和竞选助手,因为他们准备在附近拉票。后来,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Jamaica Plain的Southwest Corridor 附近的绿线T站一起参加了另一次集会。

“Roxbury的投票率总是很低。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看到更多的志愿者来参加,这很特别,”24岁的Anshi Moreno说,她是吴弭的竞选助手,在附近的Academy Homes长大。她说,她从高中时就开始支持吴弭,当时吴弭对她的高中团体推动的移民权利法案做出了回应。Moreno说:“她说服了我,因为她私下和公开都是同一个人”。

“人们的能量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吴弭说。“每个社区的人们都准备好看到变化,参与其中……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因此,我们的重点是继续保持势头,努力在各地开展工作,并确保人们知道这次选举的利害关系”。

9月12日下午五点,在唐人街的一座写字楼会议室,分别从纽约和康州专程赶到这里的纽约州众议员Yuh-Line Niou、康州总检察长William Tong来到了这里,与几十位华裔社区的支持者一道,为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的GOTV(出来投票)集会活动助阵支持。

康州总检察长William Tong评价说,吴弭是一个非常棒的波士顿市长候选人,更是一个华裔社区的参政的典型代表。纽约州众议员Yuh-Line Niou不但对吴弭作为华裔参选波士顿市长给予高度评价外,还表示这两天内一直跟随吴弭,一同为她拉票直到初选日的活动,全程参与。

吴弭在初选前一日,吴弭在其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网站上,向一直支持她建立草根运动的所有支持者表示感谢。吴弭说:“由于像您这样的热心支持者,我们创建了一个由人民支持并从头开始建立的强大草根运动。当我们领导了一项适合所有人的运动时,您一直站在我们这边,这意义重大。”

吴弭还特别强调说:“明天是初选,我想表达这对我的意义:作为移民的女儿长大,我从未想过我会竞选公职。多年前,作为姐妹的法定监护人、母亲的照顾者、小企业主,我亲身经历了许多人与当地政府的斗争,并受到鼓舞,尽我所能帮助其他陷入困境的家庭就像我的一样。今天,我作为竞选波士顿下一任市长的候选人来到你们面前。我们的运动建立在联系、社区和基层组织的基础上。我们可以为波士顿提供大胆、紧急的领导,但我们需要作为一个社区团结起来完成它。这确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时刻。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们会一起做。”

马萨诸塞州民调集团(The MassINC Polling Group)总裁Steve Koczela指出,没有无理由邮寄投票或提前亲自投票的历史先例,这两者都是COVID-19大流行的副产品。这使得我们很难预测已经投出的21,000多张票对周二意味着什么。

周二排名前两位的市长候选人将晋级11月2日的大选。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吴弭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三位女性——坎贝尔、埃塞比·乔治和詹尼,正在为大选中的第二名展开激烈竞争。巴罗斯,正如他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一样,继续远远落后。

Koczela说,如果周二依旧维持往年传统的市政投票——选民通常以白人和老年选民为主,那么这将有利于埃塞比·乔治,她被认为是以多个进步人士为特点的选举中的一个温和选择。Koczela还说,多样化选民的高投票率将有利于詹尼,而民调证据表明,坎贝尔的成功与投票率水平的关系要小得多。

从历史上看,选民对波士顿市政预选的兴趣一直相当低迷。2013年,在20年来的第一次公开竞选中,在当时拥有30多万登记选民的城市中,只有113,319人投票。2017年,当沃尔什竞选连任时,只有56,400人在初选中投票。根据城市选举数据,现在有超过40万的注册选民。

当然,这次初选比往常更重要;无论周二的结果如何,它都将导致11月波士顿第一位有色人种市长的选举,她很可能也是波士顿第一位当选的女性市长。

图片:12日,纽约州众议员Yuh-Line Niou(左)、康州总检察长William Tong(右)专程赶到波士顿为市长竞选人吴弭(中)助阵拉票。(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