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美华人云端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3日盛情演绎

2021北美华人云端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3日盛情演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2月13日,由波士顿国际传媒咨询公司年度巨献的“2021北美华人云端(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将在bilibili、YouTube、Facebook Live同步直播。届时,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北美地区著名或知名演员谭晶、赵传、郭雅志、董文华、姜昆、朱军、佟铁鑫、李昱和、何晟铭、胡乐民、冯满天、熊猫堂组合、朱兴东、艾杰西、张旭光等近二十位艺术家盛情演绎。据介绍,该场晚会由波士顿中文广播电视台、波士顿国际传媒咨询公司、佛州华语广播电视台、Hello China、密西根州中文广播电视台、Steam Power、金色少华俱乐部联合主办。

据组织策划这场春节联欢晚会波士顿国际传媒咨询公司总裁俞国梁介绍,这场晚会具有深刻的社会背景、社会意义和丰富主题内涵。

俞国梁介绍说,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大流行,给人类生命安全和世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威胁。当疫情在中国初起时,在美华侨华人慷慨解囊,勇敢“逆行”,以无数颗拳拳赤子之心,汇聚成支援祖(籍)国抗疫的磅礴力量。随 着疫情在美国蔓延,在美各地华侨华人不仅自觉遵守住在国的疫情 防控措施,还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同胞和当地⺠众,助力‘第二故 乡’抗疫,展现了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半年多以来的抗疫历程让我 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相联。

俞国梁认为,春节对于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延续,更是一种文化的符号和象征。春节是一个全家团圆、共享天伦 之乐的节日,是一个满怀生机、为来年积蓄力量的节日。华侨华人 是中国文化输出的“桥”,是春节文化乃至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有效 途径。一方面,华侨华人自身的⺠族归属感使得文化传播更具凝聚 力。另一方面,华侨华人是异国人⺠所接触的最直接的中国文化传 播者。零距离感知中国文化,要比任何一种文字载体更具说服力。各种华侨华人组织和机构在节日期间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进一步 实现了春节在海外的推广。

俞国梁指出,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往年热闹非凡的联欢氛围被打破,原本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也被迫取消,就连最平常的朋友间聚会聚餐也 由于受到特殊时期的限制被隔空问候所取代。线上演出、线上展览,线上晚会成为了缓解被疫情困扰下的人们心理压力的一种情感传播方式,让原本因科技发展所疏远的人心又因科技途径变得亲近。“云共享”也逐渐成为未来活动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在这种社会背景下举办2021北美华人云端春节联欢晚会就显得特别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俞国梁认为,2021年悄然将至,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但也体会了太多感动与温暖,辞旧迎新在此刻更是意义非凡。

“春节”,是一个能将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人联系一起的话题; “春晚”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年味“习俗”。无论你是因航线“熔断” 阻碍了归家团圆脚步的留学生;还是为了生存,一年上头难得休息 一天的打工仔;亦或是已在美国安家置业衣⻝无忧的精英阶层,这台晚会都会是你与亲人团聚的梦圆时刻。

因此,通过举办“网络春晚”,搭建一个零距离互动、沟通的平台,打 破时差的界限,传递相隔万里的思念与祝福;通过举办“网络春晚”,找一个“理由”,让我们暂时放下工作 的烦忧,生活的琐碎,共聚一堂,同享一桌久违的“团年宴”;通过举办“网络春晚”,创造一个契机,为每一个“草根”打造 专属于自己的明星梦工厂,以平凡人的正能量感召更多人不畏困境,积极向上。

据介绍,晚会主题将围绕“北美华侨华人、思念、故乡、回家、旅程、抗疫、爱与温 暖、信念、希望、勇敢、坚守”等关键词全球征集晚会名称。例如“春暖花开再相⻅”、“2021,阳光在路上”、“爱的另一端”、“‘疫’难忘”、 “心和新的方向”等。晚会形式采取直播+录制的形式。设置美国多地现场和加拿大现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观看。具体时间为美东时间2月13日(星期六)7:00 pm-10:00 pm;美西时间2月13日(星期六)4:00 pm-7:00 pm;北京时间2月14日(星期日)8:00 am-11:00 am。

记者了解到,2021北美华人云端春节联欢晚会具有如下最强演出阵容:

谭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当代歌坛开创民族、通俗、美声三种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风格歌唱家,先后受邀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地多次举办“和谐之声”等音乐会;赵传,中国台湾男歌手、音乐人,1988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并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单曲歌唱录影带影片奖,2018年获得华语金曲奖华语音乐杰出贡献奖;郭雅志,国际跨界管乐演奏家,是唢呐融合爵士乐的开拓者,曾在美国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深造爵士乐,多次率领伯克利音乐学院乐队出访中国及新加坡等地,致力于中美文化交流;董文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有《十五的月亮》《望星空》《血染的风采》《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长城长》《春天的故事》等,2009年荣获“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称号;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服务者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演员;朱军,中国内地节目主持人、画家、作家;佟铁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内地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昱和,中国青年女歌唱家,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 ,世界和谐基金会“孝德和谐爱心大使”;何晟铭,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199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发行多张专辑;胡乐民,中国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冯满天,中国著名音乐人、中阮大师、中央民族乐团中阮、月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熊猫堂ProducePandas由陈鼎鼎、崔云峰、七哈、十七君、卡斯等五位成员组成,猫堂在短视频平台获得了逾3亿次的BGM播放量以及千万级别的作品点赞量;朱兴东,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2021年1月10日朱兴东登上《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决赛舞台;艾杰西,懂茶懂京片子的美国东北人,富布赖特奖学金研究学者,清华大学中文系研究中国文学,主要探索中国式幽默,多年国内外喜剧表演经验,自编自演的《老外style》曾经风靡网络;主持人张旭光–丫丫,曾在中国重庆、北京房山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现任美国公立高中中文老师。

图片:2021北美华人云端春节联欢晚会海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