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美国上周78.7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A closed sign at a retail store in Chicago,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Evidence of the devastating impact of the coronavirus on the U.S. economy has been steadily emerging, and the evidence is ominous. (AP Photo/Nam Y. Huh)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0日讯】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为78.7万人,为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7.5万人。

这一数字比前一周经下修后的84.2万人减少了5.5万人。上一次报告的数字低于这个数值还是3月14日的28.2万人,当时正值为抗击新冠而进行大规模裁员之前。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的一个原因是,已经不能再领取正常福利的工人转而申请大流行失业援助计划。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

截至10月3日的一周,这一数字增加了509,828人至330万人。

除了整体失业数字大幅下降,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也出现大幅下降。至少连续两周申领救济金的人数减少了102万人,至837万人。

这一趋势将保险失业率拉低了0.7个百分点,至5.7%。保险失业率是一种简单的衡量标准,衡量的是领取福利金的人数与总劳动人口的比例。

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在3月21日开始飙升,原因是政府实施的封锁影响了各个经济领域的企业,尤其是酒吧、餐馆、酒店和航空公司等与人接触较多的服务业。

每周失业人数在3月底达到690万人的峰值,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失业人数仍然是个问题。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重新获得了约1,150万个职位,而在封锁期间失去的职位中,约有一半仍未回归。

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仍在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进行讨论,旨在帮助那些仍然受到影响的人。然而,关键细节仍未得到解决,在选举日之前达成协议并不乐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