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全美职位空缺增加 自愿离职人数上升

A Cartier employee places a watch in a window display, Thursday, June 11, 2020, in New York's Fifth Avenue shopping district. The jeweler is open for pickup only.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9月9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称,尽管就业率大幅下滑,但7月份职位空缺率已升至10%,达到疫情期间高峰。同时更多工人因担心接触到新冠以及儿童保育等问题而辞去了零售业以及商业服务行业的工作。

当月招聘岗位总数达到660万,高于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600万。空缺率从4.2%增至4.5%,略低于一年前同期的4.6%。

虽然职位空缺激增,但实际招聘人数从6月份的700万人跌至7月份的580万人,降幅超过20%。雇佣率占劳动力整体的比例从5.1%下降至4.1%。虽然降幅相当大,但刚刚超过一年前的4%多一点。

自从与遏制新冠病毒相关的经济关停以来,就业市场一直在逐步复苏。自5月以来,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060万人,扭转了关停造成的大约一半损失。

在3月份宣布大流行之前,职位空缺为700万,而招聘人数约为590万。

自愿辞职的增加了34.4万人,至290万人。有152,000名工人在零售行业辞职。在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98,000名工人离开。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教育部门报告说,7月份有35,000名雇员辞职。自愿辞职人数是劳动力市场信心的参考数据,显示劳动力相信市场景气很快可以找到下一份工作。

经济学家和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关注职位空缺报告,是为了寻找有关劳动力疲软以及企业试图填补空缺职位的速度的数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