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新版本?拜登提三大税改 惩罚美国公司外包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candidate former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right, speaks next to his wife Jill during a primary election night rally Tuesday, March 3, 2020, in Los Angeles. (AP Photo/Marcio Jose Sanchez)

【中美创新时报9月9日讯】9月9日(周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前往密歇根提出自己对公司税法的改革措施,主要包括鼓励对美国制造业的投资以及惩罚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外包工作。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这项建议包括三个主要部分:

1.离岸税收惩罚

包括28%的公司税,以及另外10%的“离岸惩罚性附加税”——如果美国公司选择在海外生产然后回到美国销售,那么需要针对他们所制造的商品和诸如呼叫中心等服务所取得盈利征收这一附加税。

2.“美国制造”税收抵免

如果公司在美投资可以创造更多制造业岗位,那么将给予10%的即时税收抵免(adcanceable tax credit,立刻生效、无需等到每年的保税日)。符合要求的项目包括:恢复或改造已经关闭的工厂、提高本土产量、引进现代化的制造设施、扩大制造业就业岗位以及其他任何与本土工作相关的开支和投资。

3.取消离岸税收漏洞

拜登计划取消2017共和党税法让美国公司海外盈利免交税款的漏洞。

2016总统大选时,包括将海外制造业回流、美国制造等成为川普最有效的政治纲领,帮助其赢得了密歇根、宾州等制造业密集的选区。

而周三,拜登计划在川普2016年赢下的密歇根州告诉选民,川普并没有实现自己的承诺,自己有办法比川普更好地完成这个任务。

除了改变税法,拜登还承诺如果当选,将在入住白宫第一个星期签署六份“购买美国制造”的行政令。这些行政令将比当前联邦政府采购时遵守的“购买美国制造”条款更鼓励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和服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