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主席称低利率将维持数年 强调戴口罩的人就会有收益

联储主席称低利率将维持数年 强调戴口罩的人就会有收益

【中美创新时报9月4日讯】据CNBC报道,联储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五下午发表的一份讲话中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利率可能会在多年内维持低位。

“我们认为经济将需要长期低利率来支撑经济活动。”鲍威尔在当天早些时候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接受NPR采访时表示,“它将以年为单位。”

该声明与鲍威尔和其他联储会官员过去一周左右的评论相吻合。

作为对货币政策方法的重大改变,联储会现在已经制定了一项明确的指示,即允许通货膨胀率在低水平后的一段时间内浮动至联储会2%的目标之上,这与上一个10年的大多数情况一样。

此举有效地意味着,联储会将不再加息以应对历史上失业率较低时出现的通货膨胀。

鲍威尔称周五的就业报告“不错”。这份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在8月份增加了137万人,失业率下滑至8.4%,但仍高于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远好于14.7%的新冠大流行高峰时得数字。

鲍威尔再次将经济发展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他鼓励遵守安全准则,例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实际上,戴口罩并保持距离的人们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他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