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与国会达成协议避免政府关门 纾困案不在其中

The American flag flies at the U.S. Capitol, Sunday, Feb. 8, 2009, in Washington. One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s top economic advisers forecast Sunday a difficult struggle with Congress over Senate cuts of $40 billion for 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s from the administration's massive spending and tax cut package to stimulate the failing economy.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9月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五表示,川普政府和国会同意通过一项法案避免政府关门,但不会将资金与新冠纾困法案等单独措施捆绑在一起。

通过这项“持续性决议”,会暂时将联邦开支设定在当前水平,从而避免维持政府运转的努力出现像纾困案援助讨论那样激烈的政治斗争。

彭斯做客CNBC节目时说:“现在,我们可以专注于另一项纾困法案了,我们将继续善意地进行讨论。”

如果国会在本月底前不通过该立法,政府资金将失效。越来越多的人猜测,国会领导人可能试图将新冠纾困措施纳入支出计划,以此在谈判中获得优势。自上个月谈判破裂以来,几乎未取得任何进展。

彭斯周五的的讲话表明,在投入多少资金刺激经济的问题上,僵局可能会持续。民主党人敦促川普政府将纾困案的支出从大约1.3万亿元提高到至少2.2万亿元。白宫还没有做出让步。

彭斯对民主党人的一项最主要要求提出批评。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向资金紧张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超过9000亿元的新援助,而川普政府同意提供1500亿元。

“我们不会允许国会民主党人利用一项新冠纾困法案来拯救管理不善的民主党州。”副总统说。

两党州长组成的全国州长协会已经要求联邦向各州和各市提供至少5000亿元的援助。各州已经警告可能削减基本服务,因为在大流行期间承担了更多的成本,失去了收入。

彭斯一再强调,作为第五轮新冠纾困计划的一部分,应该再发放一轮纾困金。他说,“没有人比唐纳德·川普更想给美国家庭提供直接补贴了。”

而对于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其中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8月增加了137万人,失业率下降到8.4%,副总统称这些数据是“美国经济复苏正在进行的真实证据”。

尽管与尚未爆发疫情的今年早些时候相比,美国的失业率仍明显高于此前水平。8月份永久性失业人数也增加了53.4万人,达到340万人。

总统川普周五上午发推庆祝这份就业报告。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舒默(Chuck Schumer)回应道:“8.4%的失业率没什么好吹嘘的。”

虽然就业连续四个月强劲增长,但额外的失业保险以及联邦暂停驱逐令到期,令许多美国人担心遭遇更严重的困境。路透社报道称,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发布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称,“我们可以接受”不达成新冠病毒纾困协议。

由于国会没有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新冠病毒纾困措施,川普政府已经采取了有限的步骤,自行提供援助。

周二,白宫利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权力采取行动,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驱逐。在此之前,川普政府采取了一些行政措施,暂时延长了一些美国人的额外失业福利,继续提供学生贷款援助,并免除了雇员薪资税。

参议院共和党人的目标是下周结束8月份的休会后,着手实施一项范围狭窄的大流行纾困计划。民主党人反对这个大约5000亿元的提议,这意味着它很可能无法在国会获得通过并成为法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