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低预期 ADP公布八月私营岗位仅上涨42.8万

People wear masks as they cross Broadway Tuesday, June 30, 2020, in Nashville, Tenn. The Nashville Health Department has put in place a mask mandate to help battle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AP Photo/Mark Humphrey)

【中美创新时报9月2日讯】 根据ADP周三公布的“小非农”就业数据,八月私营岗位新增远低于预期。不过疫情期间,由于统计难度,ADP公布的数据往往比劳工部每月公布的数据要低。

ADP数据显示,八月全美新增42.8万个私营就业岗位,远低于到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的117万,不过比ADP在七月公布的21.2万翻了一倍。

八月大型企业是就业反弹的主力军。员工人数超500的大型企业新增29.8万个就业岗位,员工人数在50到500之间的中型企业新增7.9万,小于50人的小型企业新增5.2万。

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38.9万,是八月就业的主要增长点。商品生产则新增4万就业岗位。

休闲和酒店业新增12.9万,教育和健康服务新增10万,专业商业复苏新增6.6万。另外,建筑业新增2.8万,制造业新增9000个岗位。

ADP研究所的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就业增长很少,不同规模、各个行业的企业就业状况距离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仍然很远。”

不过自今年三月以来,ADP公布的私营就业岗位数据一直大幅低于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比如在七月,劳工部数据显示非农就业岗位上涨176万,但是ADP的初读数据只有16.7万。在六月,ADP将自己的初读240万新增大幅上调至近450万新增。五月更为戏剧性,初读数据是276万的就业岗位损失,但是随后修正为334万就业增长。

劳工部即将于本周五公布八月非农就业数据,目前经济学家预期会有132万新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