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疫情”阴云”仍笼罩美国经济

Federal Reserve Chair Jerome Powell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following 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29, 2020.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8月19日讯】美东时间8月19日(周三)公布的7月底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会成员对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成长产生的影响以及对金融系统可能存在的潜在威胁表达了担忧。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7月28日至29日为期两天的联储议息会议中,联储官员一致决定继续保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准,称”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持续影响经济活动、就业以及近期的通货膨胀水平,对经济发展中期的预期也产生了一定的威胁”。

会议纪要称新冠疫情仍然沉重地笼罩着美国经济,联储官员强调了继续提供财政刺激救助方案的市场需求。

尽管此前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联储官员都曾多次表示银行和金融机构当前仍然健康,但会议纪要显示有联储官员担心如果病毒持续蔓延,这一点将改变。

另外,联储官员还对飙升的公共债务表达了担忧。当前联邦政府的债务已经达到26.6万亿,在疫情期间因为纾困案就增加了3万亿。

美国GDP在二季度下滑了32.9%,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三季度GDP将反弹,但是鉴于多地疫情此前有所抬头,因此反弹程度目前很难估算。

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疫情前的4.4万亿扩大到了如今的7万亿。会议纪要显示,不少联储官员希望联储在培养合适的金融环境和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发挥作用,这方面的语言非常接近金融危机期间关于“量化宽松”的表述。此前联储关于一直拒绝用“量化宽松”这个词来形容此次救市行动。

纪要公布后美股涨幅一度小幅收缩,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有所升值。(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