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近12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好于预期

美国上周近12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好于预期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有118.6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每周最低总人数,但也显示出疫情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持续损害。

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失业数字是142万人。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上次报告类似的数字是在3月14日,当时全美刚刚进入新冠大流行状态并展开了多项防疫措施,经济陷入停滞。从那时起,这一总数就轻而易举地超过了1967年以来的任何记录。

不过,即使在过去一周有所改善,总数仍远高于1982年大流行前69.5万人的纪录。

连续两周领取失业金的人数减少了84.4万人,至1,610万人。

截至7月18日,美国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增至3,210万人,较前一周增加130万人,这比当前数据晚了两周。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自由职业者、兼职工作者和其他没有资格获得联邦失业救济但有资格获得大流行失业援助的人数降至65.57人,较7月31日失业援助计划到期前一周减少了25.3万人。国会和白宫正在延长该计划,但尚未达成协议。与各州的数据不同,这个数字没有经过季节调整。

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分析师Kathy Bostjancic称:“在5月和6月的涨势之后,我们的前进势头实际上有些停滞。” 

新申领人数较疫情初期的高水平有所下降,但连续20周超过百万的失业人数以历史标准衡量仍是非常高的。

Bostjancic称:“全国各地出现了新冠病例重燃,这削弱了经济活动和就业增长。”

现在,紧急额外联邦补贴已经到期,新加入失业行列的人将无法获得每周额外600元的补贴,而这些补贴在整个春季和夏初都对失业工人帮助很大。(完)

题图: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图为2020年4月2日,西雅图派克市场一家巧克力店在疫情爆发后关闭。(AP)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