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大跌500点 经济数据和川普建议推迟大选刺激美股抛售

FILE -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shows the unoccupied NYSE trading floor, closed temporarily for the first time in 228 years as a result of coronavirus concerns, Tuesday March 24, 2020. Global stocks and U.S. futures declined Thursday after the U.S. Senate approved a proposed $2.2 trillion virus aid package following a delay over its details and sent the measure to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Kearney Ferguson/NYSE via AP, File)

【中美创新时报7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四在二季度GDP大幅下滑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再度不降反升的数字公布后,美股开盘大幅下滑。而在总统川普发推建议推迟2020年大选后,美股跌幅小幅加深。道指一度跌近500点,标普500指数跌1.44%,纳斯达克指数跌1%。市场恐慌指数VIX飙升14.7%至27.6。

二季度美国GDP重挫32.9%,创历史最大降幅,但稍好于此前道琼斯经济学家预期的34.7%。另外,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143万,超出了上周水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也上涨至超过1700万。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股市需要向前看,但是大多数经济数据现在都往回开倒车。投资者需要准备好消化这些数据过程中的市场动荡。”

周四将是财报季最为繁忙的一天,包括福特、UPS、宝洁等公司在内都在这一天公布财报。盘后,苹果、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这四家市值加起来近5万亿的公司都将公布财报。

周三联储刚刚宣布保持零利率,并且持续量化宽松政策、购入各类债券资产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鲍威尔强调经济复苏取决于疫情在美国的控制程度。(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