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行动”再出手 美国政府向辉瑞采购1亿支新冠疫苗

”竞速行动”再出手 美国政府向辉瑞采购1亿支新冠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7月22日讯】美东时间7月22日(周三),辉瑞制药和BioNTech公司宣布,美国政府共支付两家公司19.5亿采购1亿支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这是在本轮新冠疫苗开发竞赛中,政府与公司达成的最大额采购协议,也是美国政府“竞速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当前辉瑞和德国BioNTech正在联合开发四种潜在的新冠疫苗。美国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表示,如果其中任何疫苗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被验证安全有效、并且获得了监管者的批准,那么这两家公司需要马上按照政府指示在全美各地交付疫苗。而这些疫苗将免费提供给所有美国人。

目前,两家公司研制的BNT162b1这支疫苗目前进展最快,早期临床实验显示这一疫苗在一些被试者身上产生了中和抗体,而中和抗体被认为是产生新冠病毒有效免疫力的必要物质。

两家公司此前宣布如果获得监管者批准,本月下旬会开始针对3万名被试者的临床测试。

这一消息刺激了公司股价。Pfizer股价周三开盘涨超2%,BioNTech涨近7%。

此前卫生部门官员警示称,疫苗普及最大的挑战是生产、供应足够多的数量。但卫生部长阿扎尔 (Alex Azar)表示,政府已经提高了生产链保证公司至少可以为美国供应足够的疫苗。(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