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纽约市租房市场遭遇危机 上亿地税收不上来

彭博社:纽约市租房市场遭遇危机 上亿地税收不上来

【中美创新时报7月8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称,纽约市租房市场正在遭遇危机、租户和房东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三分之二的纽约客靠租房生活,这让纽约市成了全美最大的租房市场。但是由于失业率飙升,高昂的租金已经让纽约客无力承受。根据稳租房房东的一个机构(Community Housing Improvement Program, CHIP)的一项数据,自三月以来,四分之一的租金没有支付。而此前新的法规禁止房东驱逐因财务困难无力缴纳租金的租客,这让房东也承受压力,一些房东自己也需要支付债务、积蓄用尽,这也让纽约市出现了上亿的地产税支付延期。

纽约州上月通过了法案将禁止驱逐租客令延期到8月20日。不过,尽管租客可以暂时拖欠房租,但是房东仍然有权就未缴纳的房租寻求仲裁,因此租客欠的房租越滚越多,最后有可能伤害到他们的信用记录以及影响到未来租房。

如果7月底联邦的额外600元失业补贴到期,可能会有更多租客无力支付房租。纽约市独立智库Fiscal Policy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Jonas Shaende表示,“情况将一片混乱,目前似乎没有任何解决计划,租房市场的问题非常严峻。”

疫情期间,不少可以远程办公的纽约客选择搬到郊区或其他州,而往往是那些低收入、在必需岗位工作的、少数族裔、移民、弱势群体以及有多个室友的千禧一代年轻人等,依然留在这座城市。而他们往往在疫情面前更为脆弱。纽约大学Furman中心一项数据显示,在纽约大多数租户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需要用来支付房租,而他们当中有70万人在此次疫情中失去工作。

对于另外一些房东来说,他们还发愁的是搬出租客后的房子无法再找到新的租户。纽约大学附近的代理多个房源的Nestseekers International房东表示,自己的房源有17%目前空置,不少大学生在自己的家乡等待疫情结束而不是返回自己的学校和公寓。以前租金每月2600元的房子现在只需要2300元,还有不少房东开始提供一个月的免租优惠并且自己支付中介费。“现在绝对是租客市场”,他表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