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川普将于本周就中国、移民和处方药签署多项行政令

Rep. Mark Meadows, R-N.C., talks to reporters in the basement of the U.S. Capitol in Washington, Thursday, Jan. 30, 2020, during the impeachment trial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on charges of abuse of power and obstruction of Congress. (AP Photo/Julio Cortez)

【中美创新时报7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一表示,总统川普计划于本周签署几项行政命令。因新冠病毒卷土重来和持续的种族骚乱,川普的支持率在今年6月大幅下降,他希望能重振连任竞选。

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节目采访时,梅多斯没有透露即将到来的行政令的细节,只是说这些命令将涵盖中国、移民和处方药价格。白宫幕僚长称,这些议题在国会陷入僵局后,白宫正在将其作为首要任务推进。

这是梅多斯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他对每一项命令以及它们将在何时签署几乎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梅多斯表示,总统将寻求解决美国与中国的制造业关系,以确保优先考虑美国工人。

川普还将签署一项移民行政令,他在上个月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暂停某些工作签证。

梅多斯表示,总统还预计将至少发布一项针对处方药的行政命令。白宫一直支持国会降低药品价格的努力,但是最近几天通过立法的几率有所下降。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准备就此推出参议院法案的更新版本,但没有民主党人共同提出,使两党取得突破的希望变得渺茫。

这位前北卡国会议员梅多斯称:“当国会无法完成时,我们将完成它们。”他补充说,这些命令将证明“当国会不采取行动时,椭圆形办公室会推进它们。”

但新行政令出台的时机,恰恰是白宫刚刚经历了特别痛苦的一个月之后。

随着全国推进重启进程,近半数以上的州近期开始看到感染率上升,导致十几个州停止或推迟了重新开放过程。在此期间,白宫试图淡化疫情重燃的严重性,并就疫情爆发传达了不一的信息。

与此同时,在警察于5月下旬杀害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后,持续的种族动荡在大流行病爆发的背景下展开。川普通过贬低示威者宣扬“法律与秩序”,捍卫以邦联军命名的军事基地,誓言保护抗议者试图推倒的雕像,挑起了一场文化战争

同样在上个月,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总统的首场竞选集会“遇冷”,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落后于前副总统拜登,在某些情况下差距越来越大。

梅多斯没有错过攻击拜登的机会,将川普即将下达的一系列行政命令与拜登漫长的政治生涯记录进行对比。

他说:“有趣的是,这位总统在接下来的四周所做的事情将超过乔·拜登及其团队在过去40年中做的。因此,您只需要保持关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