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为使检测更有效率 川普政府正着眼新策略

Dr. Anthony Fauci,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Tuesday, April 7,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2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川普政府正在考虑一种新的检测策略:一次检测一群人。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博士(Anthony Fauci)周四晚在一次采访中称,卫生官员正在就“群体检测进行激烈讨论”。即同时检测来自许多人的样本,官员们可以用更少的资源检测更多的人。感染的人可以更快地被发现和隔离。

群体检测将使卫生官员们能够更广泛地撒网、更快地发现病例。

这将代表着美国目前新冠病毒检测方式的一个巨大转变——但随着热点地区疫情恶化和新的疫区出现,这可能是迫切需要的。

福契谈及目前的检测方法时说:“有些东西不起作用,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作出所有你想做的图表,但有些东西是行不通的。”

群体测试以这样的形式运作:比如,20个人的样本被合并到一组,进行一次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研究人员就可以继续检测下一组样本,如果结果呈阳性,则对群体中的每个样本进行单独检测。

福契称:“你需要做的是发现社区中的感染者,要知道这一点的唯一方法就是撒一张大网。”

根据各州的资源和检测能力,谁能获得检测的标准仍然是不同的。但是,如果群体检测意味着有更多的人能够接受检测,那么就有更大的概率发现那些可能正悄悄传播疾病的无症状人群。

汇集多名(通常在5到20名之间)患者样本一同检测的技术最早出现在二战期间的一场梅毒疫情中,此后被用于艾滋病毒、乙肝和丙肝以及其他病毒检测。中国当局也正在使用这种技术检测新冠。

就在福契接受采访的同日,美国创下了单日新增病例新纪录。疫情严重反弹之际,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小组宣布将在周五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大约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