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选情不断蓄势发力 华尔街都开始悄悄转向了

拜登选情不断蓄势发力 华尔街都开始悄悄转向了

【中美创新时报6月25日讯】根据CNBC周四的报道,随着拜登在全国各州和摇摆州民调中领先川普,金融高管们正在为拜登可能赢得总统宝座做好准备。

各种现任和前任华尔街金融家、分析师、说客、律师和有银行客户的政治顾问,向CNBC谈到了银行业如何为拜登可能获胜做好准备。一些人在公开发言,另一些人决定在匿名的情况下讨论。

据称,银行业人士的语气和期望开始发生变化,在某些情况下,还有一些为拜登当选总统做准备,对许多高管来说,支持拜登关乎形象问题,他们私下里为川普削减公司税和所得税以及他放松监管而欢呼雀跃,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公共场合显示较为温和的态度。

投资者和慈善家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表示,他注意到许多富有的金融界朋友都注意到了这一变化,之前他们相信川普会赢,因为当时经济在蒸蒸日上,市场持续飙升。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来,美国数百万人被迫失业,市场虽然从最急剧的损失中恢复过来,但依然在衰退。

“5个月前,我与10位最好的投资者朋友共进晚餐。我是唯一一个认为拜登会赢的人。八人支持川普,一个犹豫不决,一个拜登的支持者,”诺沃格拉茨周四说。”我认为, 如果你今天对那群人进行民意调查, 拜登将是 50 比 50 , 或者 60 比 40。”

拜登就任总统的准备包括私下警告客户和富裕朋友,他们的税收将很快上升,也包括资深高管与拜登相关人士交谈,因为他们希望自己能与白宫建立联系。其他人则向拜登的竞选活动捐款更多。

有说客告诉CNBC,他估计超过50%的华尔街客户相信拜登会击败川普。一位共和党政治人物表示,在私人会议上,金融高管们开始相信拜登会超越川普。这位人士还表示,他们希望拜登在新冠之后经济稳定下来之前,不会提高公司税。

高盛前合伙人、世界银行顾问乔纳森·哈特利证实,提高税收是华尔街关注的焦点。哈特利说:”鉴于拜登在民调中的进步,税收绝对处于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由前 Evercore主席查尔斯•迈尔斯(Charles Myers)领导的金融咨询公司S signum Global告诉客户,拜登不仅会赢,而且参议院也将倒向民主党。该集团也明确表示,它相信大多数行业的税收都将上升。

一位代表华尔街公司的企业进行重组的律师说,在最近与各基金的首席执行官和领导人的谈话中,他们相信拜登会赢,但共和党人会维持参议院。这位律师说,希望政府会支持拜登采取更自由的经济政策。

拜登在最近一个全国民调中领先川普大约 10 个百分点。这位前副总统还在威州、宾州、佛州和密歇根州等摇摆州开辟了领先优势,川普在2016年赢得了所有这些摇摆州。

尽管由于新冠病毒造成川普的民调低迷,他在经济问题上仍保持民调领先。《华尔街日报》/NBC News最近的民调显示,54%的独立选民表示,他们信任川普处理经济问题,但45%至35%的受访独立人士表示,他们仍计划投票给拜登。CNBC6月的民调显示,川普在处理经济方面仍然比拜登更受青睐。

拜登曾表示,他将使公司税率从21%提高至28%,而川普的税收法案将税率从35%左右的水平降低到现在的水平。超过40万元收入的家庭也会看到税收增加。无党派的税收政策中心表示,拜登的税收计划在未来十年将筹集4万亿元的收入。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股市暴跌的原因可能是拜登在民调中领先川普,可能使投资者对拜登可能担任总统的经济前景的担忧。

川普竞选发言人蒂姆•默托(TimMurtaugh)表示:”乔•拜登将是经济的灾难,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更高的税收和绿色新政的大规模监管将扼杀从新冠病毒中复苏的任何机会。”

拜登竞选团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2020年民主党在筹款选举周期强劲之后,业界对拜登的信心日益增强。资金正流入他的竞选活动,资金来自商界各个角落,包括来自华尔街的金融家。

今年5月,拜登的竞选活动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联手完成了 8000 万元筹款,川普的支持者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筹集了 7400 万元。

根据无党派的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CRP)的说法,拜登和支持他的团体在证券行业的筹款能力已经超过了川普。这不一定是拜登获胜的一个保证。虽然奥巴马在2008年从证券业筹集的资金比他的对手约翰·麦凯恩多,但2012年米特·罗姆尼和2016年希拉里在竞选失利时享有类似的筹款优势。

支持拜登的金融高管包括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的少数高管,贝恩资本是一家由罗姆尼创立、专门从事私人股本、风险投资和其他业务的公司。CRP数据显示,2016年,该公司17%的捐款用于共和党国会候选人。到目前为止, 这个周期, 只有 4% 的捐款去了共和党人那儿。

拜登在小额和大钱捐赠者中的实力,甚至可能在6月份得到更多彰显。知情人士说到月底,这位前副总统和民主党可能联合筹集到1亿元。(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