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作证:美国未来两周是”战疫”关键

福契作证:美国未来两周是”战疫”关键

【中美创新时报6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四名领导川普政府防疫努力的美国最高卫生官员于周二在众院委员会作证,就新冠检测、追踪和治疗回答议员的疑问,他们上一次一起露面还是在一个多月以前。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邀请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博士(Anthony S. Fauci)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博士(Robert R. Redfield)等作证。

多地区病例激增令人不安

福契周二称,美国部分地区的新冠感染开始出现“令人不安的激增”。

他表示,虽然纽约州新冠确诊病例正在下降,但其他州的病例在上升,“反映了社区传播的增加,这是我非常担心的事情。”

已导致240多万美国人患病的新冠病毒继续在美国各地迅速传播。据CNBC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进行分析,截至周一,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较一周前增加了30%以上。包括亚利桑那州、得州、佛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在内的26个州,病例增长了5%甚至更多。新冠病毒住院治疗的人数也在上升。

福契称,在疫情爆发的高峰期,美国的感染病例曾上升到平均每天约3万人,后来又稳定到每天约2万人。“现在我们(再次)上升。几天前,又有3万人感染。”

“在我看来这很棘手。”他说。

他继而指出,“我们是否能解决这些出现在佛州、得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州的激增,未来两周是关键。”

疫苗有望今年年底、明年初准备就绪

目前还没有经FDA批准的治疗新冠的药物。美国卫生官员和科学家正在加紧研制疫苗,福契预计疫苗将在今年年底、明年初准备就绪。

他对议员称,在向公众分发疫苗之前,科学家要证明潜在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我们需要谨慎行事”。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仍在研究该病毒的关键特性,包括一旦人体暴露于病毒后免疫系统如何反应。他们说,答案可能会对疫苗的开发产生重大影响,包括可以多快地向公众部署疫苗。

最近发表在《自然医学》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感染新冠后,抗体可能只能持续两到三个月。研究人员对中国万州地区的37名从未出现症状的无症状人群作为研究对象,将他们的抗体反应与37名有症状者进行了比较。

福契周二重申,科学家不知道人们在感染后能得到多长时间的保护。“你很可能有保护,但我们不知道保护能有多久。”他说。

非裔高感染率是否与系统性种族主义有关?

听证会上,来自伊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拉什(Bobby Rush)向福契提问称,这种病毒对非裔造成的不成比例的影响是否与制度性种族主义有关。传染病专家答道:“是的。”

他说:“非裔社区遭受种族歧视已经有非常、非常长的一段时间了。我无法想象这与他们在经济和其他方面所处的状况无关。所以议员们,答案是肯定的。”

福契:死亡人数有可能会滞后上升

他还被问及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的总体情况。虽然病例和住院人数在上升,但死亡人数似乎在下降。福契告诉议员,死亡数据往往会滞后于确诊病例和入院病例。

他说,随着更多的人去医院,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福契、雷德菲尔德和吉洛尔曾恳请各州广泛检测这种病毒,从而使地方卫生部门和接触者追踪人员能够迅速发现新病例,并努力遏制疫情在受严重影响地区的爆发。在最近病例显著增加的一些州,居民报告说,筛查场所存在瓶颈,医院系统也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机器来进行检测。

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全球新增病例中,美国的病例占20%。

川普政府渴望尽快恢复正常的一个标志是,吉洛尔本月悄悄地告诉他的同事,他将回归卫生部助理部长的本职,将关注点放在广泛的公共卫生问题上,包括儿童期疫苗接种,阿片类药物的流行和艾滋病。

四名证人都是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这个主要由卫生官员组成的工作组已逐渐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他们是美国政府新冠病毒应对工作中仅剩的几个可见部分之一。(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