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川普政府正与议员讨论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 Mnuchin speaking to members of the media outside the West Wing of the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15, 2020. (AP Photo/Pablo Martinez Monsivais)

【中美创新时报6月23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周二表示,川普政府正在与议员讨论另一项经济刺激法案,该法案可能会在7月获得通过,这是在疫情下振兴经济的最新举措。

据彭博社报道,姆努钦说,“这是我们正在认真考虑的事情”,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底前摆脱衰退。

川普总统表示,他正在考虑在发放另一轮支票,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由于对刺激措施的乐观情绪,周二股市上涨。

川普政府私下讨论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措施,作为疫情后刺激就业的一种方式。

姆努钦重申,如果疫情再度爆发,川普政府不会再次关闭经济。“目前,我们处在不同的境地。”3月和4月的关闭导致超过4000万人失业。

姆努钦周二早些时候会见了共和党参议员,他们讨论在下一轮刺激措施中是否再度向民众发放支票。

姆努钦称,“我们要花时间,确保我们考虑周到”。

国会在3月份通过的刺激方案中包括向符合条件的民众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目前,参议院尚未就另一项刺激法案进行认真的辩论,但预计将在7月中旬开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