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川普移民“限制令” 美国商业团体暗示提起诉讼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before boarding Air Force One as he departs Saturday, May 30, 2020, at Andrews Air Force Base, Md. Trump is en route to Kennedy Space Center for the SpaceX Falcon 9 Launch.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2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的商业团体正在抨击川普总统对工作签证的新限制,并暗示采取法律行动。

川普政府周一宣布,将暂停为外国人提供的基于就业的签证,以保护美国工人。他同时还延长了4月份签署的绿卡禁令。这项强硬的限制移民措施被外界视为取悦于选民。

美国商会指出,在经济需要更少的限制而不是更多的限制的时候,川普的行动可能会扼杀就业增长。

美国商会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休(Thomas Donohu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川普的行政令是严厉限制合法移民的尝试,为工程师、高管、IT专家、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人贴上“不受欢迎”的标志,这对我们的国家无益。

该商会的高级说客尼尔·布拉德利(Neil Bradley)在上个月的信中,也曾向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和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施加压力。

商会移民执行主任乔恩·巴里斯利告诉媒体:“目前,商会正在考虑所有可用的选择,以确保我们的移民系统能够满足雇主的劳动力需求。”

全国制造商协会发言人周二对国会山报表示,对于他们来说,诉讼也并非不可能,“我们正在研究所有途径,以解决这一措施对制造业的影响,包括潜在的诉讼”。

由技术主管组成的贸易组织TechNet也暗示可能采取法律行动。“我们的会员公司和合作伙伴应就该行政命令提起诉讼,我们完全希望能够加入这些努力”,该组织首席执行官琳达·摩尔称, “我们还将继续敦促国会通过急需的移民改革。”

谷歌、苹果、亚马逊、推特和优步也是反对川普宣布这一措施的科技公司。(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