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行政令:暂停绿卡、工签到今年年底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before boarding Air Force One as he departs Saturday, May 30, 2020, at Andrews Air Force Base, Md. Trump is en route to Kennedy Space Center for the SpaceX Falcon 9 Launch.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6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经济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川普政府周一宣布,将暂停为外国人提供的基于就业的签证,以保护美国工人。这一举动遭到商业团体的反对,他们称,此举将阻碍他们获得高技术劳动力,美国劳工无法满足需求。他同时还延长了4月份签署的绿卡禁令。

签证暂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不会立即影响已经在美国的工人。

一位周一与记者交谈的川普政府高级官员称,该行政命令将暂停专业高技能工人的H-1B签证、H签证配偶及子女的H-4签证,大多数非农季节性工人的H-2B签证,大多数交流访问学者的J-1签证以及公司用于内部转移外国雇员到该公司的L-1签证。

行政令包含一些豁免,不包括农业劳工和一些医疗健保工作者,同时对以“互惠生”身份来美国的大约2万名托儿人员提供特殊豁免。

川普政府还表示,将发布新规,拒绝为所有正在等待庇护申请审批的移民发放工作许可,为期一年,他们称这一人道主义项目正在被经济移民所利用,他们所提出的申请毫无根据。

川普政府官员周一在电话采访中描述了这些措施,但白宫不允许引用这些官员的名字。预计川普将于周一下午签署的这项新限制措施,据白宫估计,此举将阻止外国工人填补52.5万个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川普还将延长4月22日签署的行政令,限制部分正在寻求美国永久居留权、目前身在美国境外的移民入境及获得绿卡。当时,川普已在权衡是否暂停外国劳工签证计划,但遭到商业团体反对后,他放弃了该计划。

新移民限制措施出台之际,川普政府试图在大流行期间继续其严限移民的议程,其中包括努力制止南部边界的大多数移民,并限制在世界各国大使馆发放签证。移民倡导者和专家认为,政府正在以大流行为由寻求采取长期措施。

政府的命令着重针对的是高技能外国专业人员(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专业人员,或STEM)所持有的H-1B签证。每年大约有85,000移民获得H-1B签证。

长期以来,H-1B计划一直因被美国公司滥用而受到批评。批评人士说,H-1B签证实际上并没有发放给最优秀的工人,而是让雇主可以以此为由进口廉价劳动力。批评人士还说,相对于小公司而言,这种签证给了提交大量申请的大公司不公平的优势。

获得签证的要求之一是,雇主必须证明聘用H-1B员工不会对美国同行的工资和工作条件产生不利影响。

代表72家公司的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ITI)本月早些时候致信川普,敦促他考虑高技能移民在帮助美国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该委员会表示:“如果行政当局限制或干扰美国雇主雇用技术专业人员(包括非移民签证持有者)的能力,将会产生负面后果,可能还会出现不可避免的意外后果。”

自由派的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移民研究主任诺拉斯特(Alex Nowrasteh)今年5月表示,川普应该抵制暂停H1-B签证的冲动。

他在一篇博文中指出:“H-1B工人对美国的创新有着特别大的影响。新技术和知识让更高效的机器和生产流程成为可能,从而提高全国的生产率。持有H-1B签证的高技能移民,以及持有其他签证和绿卡的移民,通过专利、创新和创业直接增加了知识的产出。”

关于是否暂停工作签证的争论在共和党内部产生了分歧。今年5月,包括川普亲密盟友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内的几名共和党参议员致信总统,敦促他不要暂停H2-A和H2-B签证。本月早些时候,以阿拉斯加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为首的另一组共和党参议员敦促川普采取相反的做法。

H-2B签证通常发放给酒店工人或海鲜加工业工人。川普在海湖庄园(Mar-a-Lago)和棕榈滩(Palm Beach)的私人俱乐部也在使用这些签证来雇佣临时外国工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