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测今年GDP下滑6.5% 维持零利率直至2022

Federal Reserve Chair Jerome Powell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following 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meeting in Washington, Wednesday, Jan. 29, 2020.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6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三美股开盘涨跌互现,在联储最新决议宣布后,伴随着市场对联储经济预期的消化,三大股指在平盘上下波动。联储表示将维持当前零利率水平,预计直到2022年。另外联储预测今年美国GDP将下滑6.5%,但是明年GDP将反弹5%。

周三发布的联储最新声明显示,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标准区间在0%-0.25%,并且暗示将维持这一利率水平直至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直至对经济复苏和实现最大就业、价格稳定的目标有信心。”

另外,联储预测2020年美国GDP将下滑6.5%,不过在2021年预计将反弹5%,到2022年上涨3.5%。

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当前的资产负债表扩张计划,目标是每月回购800亿元的美债和400亿元的抵押贷款债券。此前市场高度关注这一点,因为联储从疫情刚爆发时大规模回购(每月3000亿美债)缩小到了当前每月800亿的水平。联储表示“将维持当前的扩表速度以保持债券市场的运转,从而促进货币政策有效地传递到更广泛的金融市场”。当前,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高达7.2万亿。

以下是联储的详细预测:

联邦基金利率标准区间:0%至0.25%直到2022,长期利率目标2.5%;

GDP:2020年-6.5%,2021年5%,2022年3.5%,长期预测1.8%;

失业率:2020年9.3%,2021年6.5%,2022年5.5%,长期预测4.1%;

通胀水平:2020年0.8%,2021年1.6%,2022年1.7%,长期目标2%;

去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2020年1%,2021年1.5%,2022年1.7%。

这份声明反映了联储成员普遍鸽派的立场,“点阵图”显示大多数联储成员都同意保持当前低利率直到2022年(只有两名成员认为2022年需要加息),全部联储成员支持维持零利率至2021年。因此声明宣布后,美股全线翻涨。纳斯达克指数继续由科技股领涨。亚马逊涨1.89%,苹果公司涨幅达2.8%,Alphabet涨1%,Netflix上涨0.75%。但是鲍威尔讲话期间,伴随着市场对信息的消化,道指、标普500指数转跌。

周二,在科技巨头强势拉升之下,纳斯达克指数在历史上首次盘中触及10000点,并且收于历史高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