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时刻!科技巨头拉升纳斯达克指数一度站上1万点

The Peloton logo is displayed, center, on the Nasdaq MarketSite, Thursday, Sept. 26, 2019 in New York's Times Square.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6月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继标普500指数年内累计翻涨之后,周二美股开盘全线下挫,道指结束了六连阳,预示着部分投资人获利离场。但是倚重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却在盘中转跌为涨,随后在科技巨头的拉升之下一度站上10000点,属历史首次。

其中,FANNG五大科技股普涨,亚马逊一度上涨3.7%,苹果一度涨3%。两者均突破历史最高股价。Facebook涨2.9%,Netflix涨3.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6%。

相比之下,航空、邮轮、零售等经济重开相关板块中止了此前的强劲长势出现下滑。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都下滑超7%,皇家加勒比、嘉年华邮轮下滑超6%,美高梅度假村下滑7%。

近期美股表现显示了投资人对经济重开的信心。此前一个交易日,美股一度大涨,标普500指数跃升1.2%至3232点,这也是从3月低点反弹了超过47%。纳斯达克指数则突破了历史最高点位记录。道指今年以来也仅累计下滑了3.3%。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表示,最近的就业报告、公司盈利信息等数据都让投资人有信心最坏的经济下滑已经过去。当前市场冒险情绪正在恢复,不少工业相关板块股票估值都飙升到了历史高位,预示着强劲的经济复苏。

但也有投资人开始担心股市是不是上涨过快,因为经济才刚刚重启,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航空股成了领衔此次反弹的板块。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上个月分别飙升了62.7%、91.5%和100.3%。邮轮股也反弹强劲。

市场高度关注周二联储开启的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