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今年2月份正式进入衰退

FILE - In this April 21, 2020, file photo, 42nd Street in New York has very little traffic. The world cut its daily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by 17% at the peak of the pandemic shutdown last month, a new study found. But with life and heat-trapping gas levels inching back toward normal, the brief pollution break will likely be “a drop in the ocean" when it comes to climate change, scientists said. (AP Photo/Ted Shaffrey, File)

【中美创新时报6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周一宣布美国经济于2020年2月正式进入衰退,这标志着自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首次经济下滑的正式开始。

国家经济研究局表示,由于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停工使经济活动停滞,并结束了创纪录的持续了128个月的经济扩张,美国经济在2月达到顶峰,此后陷入低迷。

尽管分析师通常将衰退视为连续两个季度的收缩,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会根据一系列因素,包括最重要的国内生产和就业,正式确定衰退何时开始和结束。

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创纪录的40%。 在第一季度,经济收缩了4.8%,是有史以来最大幅的下降之一。

冠状病毒从2月开始对美国造成压力,3月大流行开始造成严重打击,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封锁,关闭了大部分经济。 4月份的失业率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至14.7%,已提交了超过4500万份失业救济申请。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各州经济重新开放使经济反弹以及想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如何使社会继续运转的方法,这种衰退将是深层和短暂的。

“就业和生产下降的空前程度及其在整个经济中的广泛影响,足以使这一事件被认定为衰退,即使最后事实证明,这要比先前的收缩要短暂。” 国家经济研究局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

国家经济研究局是由美国顶级经济学家领导的私人研究小组,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确定商业周期何时开始和结束的官方仲裁者。(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