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长对华为、中兴供应链禁令至明年5月

FILE - In this July 4, 2018, file photo, the Huawei logo is seen at a Huawei store at a shopping mall in Beijing. Canadian authorities said Wednesday, Dec. 5, 2018,  that they have arrested the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of China's Huawei Technologies for possible extradi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Justice Department spokesman Ian McLeod said Meng Wanzhou was detained in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on Saturday, Dec. 2.(AP Photo/Mark Schiefelbein, File)

【中美创新时报5月1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将2019年5月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又延长了一年至2021年5月。该命令宣布了一项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

这项命令援引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法律赋予总统权力来规范商业以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情况。国会议员表示,川普2019年签署的命令直接针对了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商务部预计也会再次延长一项定于本周五到期的临时许可证,以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商务部此前已经发布过一系列临时许可证的延期。

今年3月,商务部曾对是否应该发布未来延期征询了公众意见,并询问“如果不延长临时通用许可对公司或组织有何影响?”商务部还询问了与许可中止有关的费用。

无线网络贸易协会CTIA敦促商务部批准“长期”许可证扩展,并写道“现在不是时候阻碍全球运营商维护网络健康的能力。”

该组织认为“与华为进行持续、有限的接触以保护市场中设备和设备的安全,通过降低设备遭受损害的风险,从而使美国消费者受益。”

CTIA还要求商务部“恢复并修改其对标准制定工作的事先授权,以允许与华为进行交流,以促进全球电信标准的发展。”

商务部和华为均拒绝置评。

自2019年5月起,美国以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为由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该部门已允许华为购买一些美国制造的产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其客户的干扰,其中许多客户在美国农村地区运营无线网络。

去年11月,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华为和中兴指定为国家安全风险,实际上禁止了他们在美国农村的客户使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其设备。

竞争运行商协会(Competitive Carriers Association)负责人史蒂芬·巴里(Steven Barry)在三月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农村运营商必须拆除和更换网络设备“实际上是在尝试在飞行途中重建飞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