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美国小企业冲击巨大 3490亿纾困贷款两周内发完

FILE- In this Nov. 15, 2017, file photo, new $1 bills with the signatures of U.S. Treasurer Jovita Carranza and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are cut and stacked at the 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in Washington. There’s a finite list of things you can change at work, and your employer’s less-than-stellar retirement plan probably isn’t among them. An 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can provide comparable tax benefits to a 401(k), but with a broader array of assets and generally lower associated fees. (AP Photo/Jacquelyn Martin, File)

【中美创新时报4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CNBC报道,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的救助贷款发放已经达到了3,490亿元的上限,此前国会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的小企业救助资金已经告罄。

小企业管理局的网站上说,该机构将不再接受新的工资保障计划贷款申请。

此前国会批准、川普总统3月签署的3490亿元的工资保障计划承诺,将减轻美国小企业主的部分财务负担。

SBA周三下午表示,援助可能接近贷款承诺的上限,已经有130多万笔贷款获得批准,总价值超过2,960亿元。一位知情人士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说,截至周三晚间,SBA已经批准了3,150亿元的贷款申请。

上周五发布的一封信中,来自两党的15名议员表示,SBA“未能以符合国会意图的方式发布最终指南以及给予赠款。”

议员们写道,法律要求SBA在申请人提出申请的3天内发放资金,但小企业主称,在申请的数周后仍未收到钱。

参议院小企业委员会资深民主党人卡丹(Ben Cardin)说,他认为SBA违反了法律。卡丹指出,已收到3720亿美元的申请,但灾难贷款计划仅分配了73亿美元的资金。

议员指出,“SBA没有以适当的方式遵守(灾难贷款),因为它们没有足够资源来发放。”

上周,卡丹和其他参议院民主党人提议为EIDL增加500亿美元,并为该计划注入150亿美元的新灾难补助金。这些都是民主党人倡导的一系列变革之一,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将同意增加政府为“薪资保护计划”寻求的支出。美财长姆努钦本月初表示,计划为该计划寻求额外的2500亿元资金。

尚不清楚国会能否解决这些分歧,但最早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增加EIDL以及Paycheck Protection的支出。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预计周四将继续与财政部谈判。周三下午,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高层人士也将进行类似的讨论。两党领袖正在寻求敲定新的疫情纾困计划。

总额为3,500亿元的美国小企业救助资金耗尽的速度之快,可能反映出各州政府强制关闭餐馆、加油站和全国各地其他家庭经营的零售商的政策对于小企业的不利影响。(完)

题图:正在印刷的美钞 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