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快生产呼吸机、批准病毒抗体测试及敦促戴口罩等以应对新冠疫情

美国加快生产呼吸机、批准病毒抗体测试及敦促戴口罩等以应对新冠疫情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4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日19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万例,死亡病例5850例。以应对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的新冠疫情,美国总统川普2日再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指令联邦政府协助美国制造商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美国FDA也首次批准新冠病毒抗体测试;白宫将敦促美国人开始在公共场合戴布制口罩或面罩。

纽约州长库默周四(4月2日)下午宣布,总统川普刚刚同意将原定接收非新冠患者的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改为接收新冠患者。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可容纳2500名患者同时入住。

川普总统再次动用《国防生产法》加快生产呼吸机

川普当天(2日)发表声明说,他已向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和国土安全部长下达命令,要求帮助消除供应链中妨碍快速生产呼吸机的障碍,确保6家美国制造商获得生产呼吸机所需零部件等物资供应。

目前,美国各州在竞相采购呼吸机。当天早些时候,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说,纽约州库存呼吸机将在6天内告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说,新奥尔良地区呼吸机将在4月7日前用完。

3月27日,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根据美国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在紧急状态时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据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周四(4月2日)疫情发布会上介绍,纽约市已于周三收到了400台呼吸机,但下周还需要2500-3000台,疫情结束前仍需要15000台。目前,纽约市正在训练医护人员使用BiPAP改造的呼吸机用于填补缺口。任何想要捐献或售卖呼吸机的个人或机构可拨打热线:833-NYC-0040。

美国FDA首次批准新冠病毒抗体测试

据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简称fda)周四批准了一种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方法,这是美国首次批准采用这种方法测试新冠。抗体测试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新冠感染的范围有多广,以及人们在康复后能对病毒保持多长时间的免疫力。

FDA 此前批准的传统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方法旨在发现表明持续感染的病毒基因片段。医生用棉签擦拭受检验者的鼻子和喉咙,并检验样本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任何遗传物质。

新的检测方法是在手指刺破的血液中寻找保护性抗体。抗体测试能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新冠感染的范围又多大,并帮助研究人员更精确地计算死亡率。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in Seattle)的传染病专家卡尔·伯格斯特罗姆(Carl Bergstrom)博士说,“如果我们不检测无症状或轻微的病例,我们就不知道是否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死于这种新冠病毒。”

抗体测试已经在中国、新加坡和其他一些国家使用。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已经购买了数百万份抗体测试,希望能在英国家庭中使用。

这项由Cellex公司进行的新测试旨在血液样本中寻找两种类型的抗体:免疫球蛋白M和免疫球蛋白G。测试在大约15分钟内就能得出结果。但是仅仅有抗体并不能保证人体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能力。

虽然新的检测方法已被批准用于新冠诊断,但抗体检测在患者感染初期不太可能呈阳性。新的证据表明,新冠患者在出现症状前两三天传染性最强。传统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方法,如用棉签擦拭鼻子和喉咙,更有可能检测到早期的新的冠状病毒感染。

白宫将敦促公共场合戴口罩

有媒体报道,据一位联邦官员透露,预计白宫将敦促美国人开始在公共场合戴布制口罩或面罩,以帮助预防新冠病毒传播,这与先前的建议相反。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提供给白宫的内部备忘录和新指南,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官员一直在考虑是否应建议人们在公众场合戴口罩,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无症状的感染者可以传播这种病毒。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四(4月2日)在召开疫情记者会上也呼吁纽约市民众,在公共场合时盖住自己的口鼻,与此同时,遵守6英尺“社交距离”规定,用围巾、头巾或衣物代替口罩,不要使用手术口罩或N95口罩,把物资留给医护人员。纽约市卫生局长巴伯特提醒民众,不要互相分享面罩,使用后要单独存放,如果下水清洗则要等面罩完全干透才可再次使用。

据《拉雷多早报》报道,德州拉雷多市要求市民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新规定适用于拉雷多的所有建筑物,公共交通设施和加油站,将于周四(4月2日)生效,一直持续到4月30日。川普总统在周二建议人们可以“戴围巾”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后仅几小时,拉雷多市就通过了该法案。

报导说,要遵守规定,居民必须戴口罩,手帕,围巾或覆盖鼻子和嘴巴的任何一种遮盖物,如果不遵守,将面临高达$1000的罚款。市议员乔治•阿尔格特(George Altgelt)说:“我宁愿把他们埋在债务中,也不愿将他们埋在棺材中。”(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