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剧 佩洛西着眼给美国人发第二轮纾困款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of Calif. speaks before she signs the 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CARES) Act. after it passed in the House on Capitol Hill, Friday, March 27, 2020., in Washington. The $2.2 trillion package will head to head to Trump's desk for his signature. (AP Photo/Andrew Harnik)

【中美创新时报4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众院议长佩洛西周五表示,国会的下一个要务,应是另一轮经济刺激措施,用于抗衡新冠疫情影响,包括向美国人支付更多现金。

总统川普曾说,国会下一步应颁布一项基础设施法案,在过去的几天,佩洛西也表示,下一个刺激法案可能包括公共工程项目。 

但在周五,她似乎改变了立场,强调随着新冠疫情加剧,可能需要国会通过另一项措施,与上个月签署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相呼应,包括失业救济和小企业援助,并延迟基础设施法案。 

议长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说:“虽然我非常赞成做一些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以满足需求,如干净的水,更多宽带,等等,但可能要等到这项法案之后了。” 

川普和国会领导人一直在就达成一项基础设施法案进行讨论,但是党派不合加之目标大相径庭,使得他们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试图将基础设施条款引入纾困法案也可能会遇到相同的深层次差异。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我们必须延续和扩展这一两党立法,以满足美国民众的需求。”

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Mitch McConnell)似乎对迅速跟进另一项刺激法案产生怀疑,他周五告诉一家肯塔基州报纸,他宁愿先监测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的执行情况。

佩洛西说,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各地迅速发展,社区“等不急”更多的帮助。国会议员目前在家里,要等到4月20日才能回来。(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