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怒批川普抗疫不利 “总统应全面调动军队”

New York City Mayor Bill De Blasio speaks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announcing a proposed ordinance to provide low income residents with access to free legal representation in landlord-tenant disputes, Tuesday, May 1, 2018, in Newark, N.J. (AP Photo/Julio Cortez)

【中美创新时报3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星期五表示,纽约市已经成为美国新冠疫情中心,目前已有4千多人感染,26人死亡。纽约州70%的新冠确诊病例来自纽约市。纽约市长还对总统川普和联邦政府提出了批评,称白宫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不利。

白思豪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场危机非常严重,预计医疗中心的供应将在两到三周内耗尽。纽约市需要300万个N95口罩、5000万个手术口罩、1.5万个呼吸器,以及4500万件手术服、防护服、手套和面罩。

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川普总统,我只想对你说,我不明白,我认为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也不明白你现在在做什么。这(新冠疫情)是我们国家几代人以来面临的最严重的紧急情况之一,你必须使用一切手段来控制疫情。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你还在继续犹豫。”

白思豪还表示,“我们的总统没有下令军队全面动员,而新冠疫情已经对我们国家构成了巨大威胁。这个做法令人难以理解,是不道德的。”市长还质疑为什么军事医疗专业人员没有被派往最需要援助的州,如纽约、加州和华盛顿州。

白思豪说,“我们(纽约市)已经是疫情中心。我已经呼吁总统动用军队帮助我们抗疫,这是唯一能够拯救我们的力量。你知道这些军人在哪吗? 他们现在还在他们的基地,因为总统没有给出命令。如果没有联邦的帮助,我们将失去那些本来不该失去的生命。”

纽约市2000名退休医护人员自愿重返工作岗位,增加了医疗劳动力。市长还表示,酒店,尤其是医院附近的酒店,将被接管并变成医疗附属设施。 (完)

题图: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 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