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姆努钦:拟三周内向美成年人发$1000支票 儿童$500

美财长姆努钦:拟三周内向美成年人发$1000支票 儿童$500

【中美创新时报3月19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白宫正在努力在三周内向大多数成年美国人寄出1,000元的支票,以削弱新型冠状病毒流行造成的伤害。目前随着美全美进入紧急疫情状态,新冠疫情的传播已经迫使美国不少人的生活陷入停顿。

姆努钦周四在接受FOX Business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迅速摆脱困境。”

现金支票是白宫本周早些时候推出的,其被包含在1万亿元的一揽子纾困计划中。该计划还包括3000亿元,用于小企业雇用人才并保持员工薪资; 2,000亿元用于与联储会(Federal Reserve)一起提供更多措施,向航空公司等重灾行业提供有担保的贷款;而剩下的5000亿元将直接放入大多数美国人的口袋。

姆努钦说,根据目前的提议,成年人将立即获得1000元的援助,儿童将获得500元。一个四口之家将获得多达3,000元。财长说,如果危机六周之内仍在继续,联邦政府将提供另一轮价值相同金额的支票。

姆努钦说:“对于在家工作的美国人来说,这是一笔大数目。”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多少人有资格获得援助支票,以及获得支票的收入门槛是多少。然而,据《国会山报》的报道,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考虑将年收入限额设定为个人75,000元,夫妻150,000元。

姆努钦(Mnuchin)本周早些时候说:“我认为很明显,我们不需要给每年赚一百万元的人发支票。”

到目前为止,白宫和国会已经通过了两项刺激计划,包括为防治新冠病毒工作和研究提供83亿元的资金,以及一项将带薪病假扩展到大多数美国人并免费测试COVID-19的法案。

美国人以前从未收到过真正的无限制现金。白宫在2001年和2008年向美国人发送了支票,以解决当时的经济危机,但被认为是给纳税人的退税。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的经济下滑将有多严重,但疫情已经导致不少地区的学校停课,强制性的在家工作,飞机邮轮停运以及全国各地商店,饭店和酒吧突然关闭。

福克斯新闻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疫情将导致消费者支出的大幅下滑,这将占美国GDP的三分之二,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经济痛苦。 (完)

题图:财政部长姆努钦(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