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美扩招10万员工应对疫情下的网购潮

亚马逊在美扩招10万员工应对疫情下的网购潮

【中美创新时报3月16日综合讯】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16日宣布在美扩招10万名员工并增加员工时新,包括仓储工人和快递员,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购订单量飙升的压力。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当天宣布,扩招岗位范围涵盖旗下各配送中心、运输部门和仓储部门。据亚马逊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管戴夫·克拉克介绍,扩招范围包含全职员工和兼职员工。

亚马逊还决定,临时上调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员工时薪。据华尔街日报3月16日报道称,亚马逊计划用这些新员工助力其庞大的电子商务机器,并在4月期间为美国和加拿大的配送中心、交通、门店和物流的所有员工每小时加薪2美元。在英国则是每小时增加2英镑,在部分欧盟国家每小时增加约2欧元。亚马逊现在为全美配送中心员工支付的起薪是15美元每小时。

新冠疫情期间,传统零售商需要重新考虑实体门店的运营。在美国,苹果、耐克、Lululemon等公司已经宣布暂时关闭门店。酒店、娱乐及餐饮行业也受到了巨大冲击,包括纽约、华盛顿等地均已对公共场所的聚会增加了限制。

近期,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美国民众选择在网店而非实体店购物,亚马逊等网络购物平台订单大增,不少商品断货,快递投送速度变慢。

亚马逊却在此时决定增加人手并提高工资,体现其作为一家科技巨头,在满足人们对食品和关键家用物品急剧增长的需求的同时,还保护一线员工安全。

为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亚马逊也扩大了员工休假政策,向所有新冠病毒确诊和被隔离员工、包括兼职仓库员工提供最多两周的带薪病假。它还在3月11日宣布扩大病假政策,并设立2500万美元的救济基金,提供给物流合作伙伴、司机等其他受疫情暴发影响的人。

再之前,亚马逊曾宣布将向其园区的小时工支付薪水,同时放开了针对疫情暴发的无薪休假政策,员工可以在3月底之前无限期休无薪假,不会受到处罚,这一变动涉及在办公室、门店、仓库等其他要求在物理地点出现并工作的员工。

亚马逊还启动了一项2500万美元的救济基金,如果运用中心和配送部门的员工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亚马逊救助基金”将允许他们申请相当于至多两周工资的补助。

该公司在配送中心也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增加了所有站点的清洁频率和强度,并要求员工在每个班次开始和结束时对工作站和车辆进行消毒和清洁。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居家办公,出行减少,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依赖也前所未有地增长。亚马逊也遭受了一系列发货延迟和产品缺货的打击。上周六,亚马逊表示,一些受欢迎的品牌和“家庭必需品”种类的商品已经脱销,而它的一些“送货周期要比平常要长”。

亚马逊通常为主要客户提供的一日达或两日达服务也会出现好几天的延迟。在向购物车中添加了一件商品后,页面会出现订单将在4天内送达的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疫情冲击导致美股动荡,亚马逊已经蒸发了2394亿美元。(完)(题图源于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