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还不是全球流行病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还不是全球流行病

【中美创新时报2月4日综合讯】据BBC报道,周二,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危害及预防司司长布里安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并不是 “全球性流行病”。

布里安德承认,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在中国湖北省迅速传播,蔓延至全球20多个国家,但她也赞扬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表示希望世界能够“摆脱这种病毒的侵扰”。

布里安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强调了理性和妥善地应对毫无根据的谣言的重要性。

布里安德说,“当你处理流行病疫情的时候时,你很快就会发现,除了疾病的流行,我们通常也要应对谣言的传播。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已经意识到,这种信息障碍可能真的会成为障碍,阻碍应对措施的有效实施。”

此外,布里安德还指出,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变异。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表示,没有必要采取“不必要地干扰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不过他也同时发出警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世界可能对传染病的大流行毫无准备。

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谭德塞敦促世界卫生组织的196个成员国“投资于防范”,而不是“恐慌”。他补充说,在过去,为周边国家应对疫情提供的资金“仍然严重不足”。

根据谭德塞的发言记录,他说:“太长时间以来,世界一直处于恐慌和忽视的循环之中。我们在疫情爆发时大笔投入资金,当疫情结束时,我们会忘记它,也不做任何事情来阻止下一次疫情的发生。” (完)

题图:世界卫生组织总部 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