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香港市民自发支持遇刺的何君尧议员

特写:香港市民自发支持遇刺的何君尧议员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苏万明、郜婕)10日上午10时许,57岁的何君尧出现在美乐花园门口,与同事们一同摆设街站为区议员选举造势。看到周围近百位市民举着写有“反对‘港独’”“支持警察”的牌子,高喊“何生加油”“止暴制乱”,他露出了笑容。

6日上午,何君尧与同事们在摆设街站时遭人持刀刺杀。何君尧左胸被刺伤,其两名同事也被利刃割伤,救护人员将他们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事件发生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各界人士纷纷谴责凶徒的暴行。

虽然8日才从医院出院,但何君尧还是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说,看到大家友善的笑容,听到这么多人的鼓励,心里很感动。当前要实现止暴制乱,还要有实际行动,自己一定会站出来。“对香港有利的,一定会做;想搞乱香港的人,我一定和他们斗争到底。”

家住附近的市民何女士一早就来到现场,向路过的市民发起了传单。她说,何君尧是选区的第一候选人,街坊们很熟悉他,希望他能继续服务社区。

“街坊们要擦亮眼睛,分辨出哪些人是真心为社区服务的候选人,然后投出正确的一票。”何女士说。

32岁的市民林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为何君尧加油。“要让下一代懂得热爱和平,知道该怎样做人做事,也希望社会恢复安宁,暴力事件不再发生。”她说。

在何君尧与市民谈话期间,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向他送上一封画有五星红旗的慰问信。何君尧接过信后俯身与他握手,并亲了他的额头。“多谢!你真是很棒的男孩,等你长大后由你接棒好不好?”何君尧说。

41岁的市民王女士当场报名加入了何君尧的助选义工团队。“何先生很有责任心,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维护市民的福祉,我对他十分敬佩。我想为何先生这样有正义感的候选人出一份力。”她说。

6日当天得知何君尧被凶徒刺杀的消息后,王女士非常难过。在微信朋友圈,她发文斥责凶徒的暴行。“8日那天,我和朋友买了鲜花到医院看望何先生,但刚好当天他出院,没能见上面。今天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表达我对他的支持。”她说。

“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一样,将选票投给爱国爱港、与暴力划清界限的候选人,这样才能让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她说。

“何先生非常勇敢,说出了许多市民的心里话。”23岁的市民陈先生说,很多人都对暴力分子打砸店铺、堵塞道路、破坏港铁车站等行径深恶痛绝,希望警方严正执法,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陈先生是特意一早从家里赶过来的,路上花了近2个小时。他说,凶徒的举动是危害他人生命的严重犯罪行为,也是赤裸裸的选举暴力。“来支持何先生,是希望他保重身体,希望社会有更多人响应他的呼吁,让香港重现繁荣。”

见到两位穿着黑衣、戴着黑口罩的人试图捣乱,55岁的郭先生连忙和朋友一起上前,斥责他们的不当言行。“何先生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对他十分支持。大家千万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蒙骗。”郭先生激动地说。

何君尧竞选区议员的选区是屯门乐翠区。该选区共有3位候选人,另外两人是卢俊宇和蒋靖雯。

“区议员选举在即,希望大家做出理性的选择,投出神圣的一票。”何君尧说,今后需要越来越多的人站出来对暴力说不,只要大家都挺身而出,一定会让香港走出阴霾。

听到何君尧的话,在场的市民用力地鼓起了掌,一起高呼“加油何君尧”“好好保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