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投资博览会主席应邀访问波特城总部

中美投资博览会主席应邀访问波特城总部

【中美创新时报潍坊9月9日讯】(特约记者卿素云)近日,应波特城(渤海大湾区)新经济企业总部的邀请,中美投资博览会主席、亚太经济领袖论坛常务副主席、美国华美基金董事长何会均先生、源动力集团副总裁孙道虎先生等一行到访波特城调研考察,波特城高层领导对专程从美国飞来的客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中美经贸文化投资博览会、亚太经济领袖论坛以及联合国支持下的各类峰会论坛交流合作,对华尔街金融资本团队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潍坊及滨海新区招商引资项目等提供金融及上市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美国华尔街资本市场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动力源

去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为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新旧动能转换发展需要金融资本的支持,潍坊滨海新区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先行示范区需要金融资本的支持。对接华尔街金融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更助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增添新旧动能转换的市场活力,实现资本多元化。通过此次访问,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一个走出去引进来搭建了一个资本市场金融平台。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上市工作,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潍坊市正在实施以下企业上市优惠政策:

一是对拟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每家企业总额600万元补助。经境外证券监管机构或证券交易所受理的,每家资助300万元;境外上市成功后,每家再资助300万元。

二是企业通过买壳、借壳、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方式控股辖区外的上市公司。对辖区以外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主营业务迁至潍坊市,在5年内不外迁的,给予一次性补助700万元,且享受“一事一议”专项政策。因并购重组产生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等额补助。

三是境内外新增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配股、增发、定向增发、发行债券、私募股权等方式实现再融资。融资额70%以上投资于潍坊市境内的,按实际融资额的5‰给予补助,每家企业同一年度内补助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众所周知,美国是金融国度,华尔街是世界资本的集聚地,是全球最牛的资本市场,全球最大金融资本中心,累计近6万家上市公司,股市市值40万亿美元,占全球股市总市值30%以上。

助力滨海经济开发区引进国际会议会展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陆域面积67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10平方公里。区内的潍坊港为国家一类开发口岸、地区性重要港口。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正在大力发展新型产业、智慧产业……。只有通过全力发展会议会展、峰会论坛,才能对拉动它对社会的经济力量,对产业引进、全球的选商产生巨大帮助。

在沟通中,双方就有关中美企业贸易互动交流中提出,如何让潍坊滨海的企业和美国企业互动起来,可通过在波特城建立一个美国馆,中国的企业通过美国馆走出去;美国的企业通过美国馆走进来,实现贸易互动。美国馆的搭建是中美贸易、中美文化发展的桥梁。

就中美经贸文化投资博览会、亚太经济领袖论坛以及联合国支持下的各类峰会论坛落户在山东潍坊滨海新区常态化召开并设立永久会址进行了深入性的、建设性的、发展性的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助力波特城打造国际会都,发展新经济。

波特城正在搭建一个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的资本加速孵化平台

波特城占地约3000亩,建筑面积约555万㎡,最多可容纳10万家国内外原产地、原正品企业在波特城设立永久展厅,实现商品进出口贸易采购、集聚会议会展服务、政务服务超市、商务服务超市、网络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数字物流服务、企业品牌营销服务、金融信贷服务、企业上市服务、全球产业链结算等数百项增值服务,加速孵化实体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走向新经济全球化。

波特城,一个永不落幕的O2O全球新商业世博会。通过引进联合国支持下的国际峰会、国际论坛,对接各大洲采购博览会,为各国企业全球买卖采购搭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走向新经济全球化,成为国际化独角兽品牌,进一步推动各国文化交流,繁荣贸易发展,强化世界包容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