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商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对美中经济合作前景有信心

美国得州商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对美中经济合作前景有信心

【中美创新时报香港7月10讯】(记者 刘志敏)据国际在线报道,“中美经贸关系:现状与前景”研讨会7月9日至10日在香港举行,参加研讨会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商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莫斯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美双方有着坚实的贸易合作基础,两国元首大坂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中美经贸关系未来将前景光明。

杰夫·莫斯利表示,中美两国自1979年建交以来,两国之间的双边经贸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中美双方有着坚实的贸易合作基础。杰夫·莫斯利说:“中美合作四十载,毫无疑问,中美两国的经贸关系一直以来都惠及两国,这也是贸易本身的应有之义。当经贸关系健康,即双赢之时,双方都可以从中获益,统计数据也充满了活力。毋庸置疑,美国的消费者从中美贸易关系中获得了极大的益处,与此同时,在中国发展过程中也有许多人在经贸机遇中受益。我们乐于看到,中美双方有着坚实的经贸合作基础。”

杰夫·莫斯利指出,中美两国元首大坂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同意重启经贸磋商,这样的成果“鼓舞人心”,他也期待着新的谈判取得成功。杰夫·莫斯利说:“看到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会晤非常鼓舞人心!因为在大坂峰会之前,中美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很乐于看到在大坂峰会上两国元首坐下来进行会晤,同意在未来重启经贸磋商。我们德克萨斯有充分理由期盼中美重启经贸磋商并取得成功。”

杰夫·莫斯利向记者介绍说,德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州,中国是德克萨斯州第三大贸易伙伴,他期待着未来在油气能源等领域与中国进一步展开合作。与此同时,杰夫·莫斯利也具体指出,德克萨斯州商业协会有着近百年历史,一直致力于推动经贸发展。他说,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跟当地就业等紧密相关。杰夫·莫斯利说:“我们大约20年前就建立起了同中国的贸易关系,目前正在启动有关联盟,因为与中国的贸易,和我们德克萨斯州当地的就业等紧密相关。”

在采访最后,杰夫·莫斯利呼吁美中两国应切实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达成双赢协议。他也指出,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中美经贸关系将前景光明。杰夫·莫斯利说:“我们需达成一个双赢的协议,确保对中美双方互惠,这是首要的事情。一旦我们能够解决我们所关切的问题之后,那我们就能共同看到我们互惠的一些领域,如此一来,未来前景将非常光明。”(完)

题图:美国德克萨斯州商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莫斯利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