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中美高级代表将“很快”举行面对面会谈

焦点: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中美高级代表将“很快”举行面对面会谈

【中美创新时报据路透华盛顿7月3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三表示,美中两国的高级代表将在未来一周内会面,继续进行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

“这些谈判将在未来一周内继续认真进行,”库德洛告诉记者。

双方官员已经进行了电话沟通。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日本会晤时同意重启今年5月陷入停滞的经贸磋商。

库德洛后来提到时间安排时略微改口,表示面对面会谈将“很快”开始,一项公告即将发布。

“我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他们在通电话。他们将在未来一周通电话,他们将安排面对面的会谈。”

美方的谈判牵头人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

今年5月,双方谈判破裂,美国官员指责中国推翻了此前在一份协议文本中做出的承诺,美方谈判代表称这份协议文本已接近完成。

华盛顿方面指责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并强制美国公司与中国合作方分享其技术,作为在华开展业务的条件。美方要求中国修改与这些问题和其他一些问题有关的法律。中国否认存在这样的做法,也不愿对法律进行重大修改。

两国之前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关税行动,但为重启磋商,特朗普在与习近平会晤时做出了两个重大让步:他同意不对另外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放松对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限制。

目前,美国对从半导体到家具等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我们已经很随和了。我们不会在谈判期间取消现有关税,”库德洛说,“我们希望中国能大量购买美国产品。”(完)

题图:2019年6月11日,美国华盛顿,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一次会议上发言。REUTERS/Carlos Barria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