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届广交会三期开幕 助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向世界

第125届广交会三期开幕 助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向世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5月1日电】(记者孟盈如)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三期1日开幕。该期广交会上增设的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为特色农产品出口带来新机遇,助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向世界。

广交会从第122届开始就免收贫困地区企业展位费。受惠于此,湖北佰菲特食品有限公司近年一直参展,公司经理廖洪举说:“广交会不仅免除贫困地区企业展位费,减轻企业负担,更为企业搭起一座与世界采购商沟通的桥梁,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

廖洪举介绍,佰菲特以出口当地特色农产品板栗、茶叶、花生为主,上届广交会接待了2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带来15%以上的出口增长。“2018年出口额大约为170万美元,今年我们有信心拓展更多客户,赢得更多订单。”

贫困地区企业借助广交会打开国际市场,也为当地外贸脱贫提供了更大机遇。“我们生产基地带动当地89户贫困户精准脱贫,提供170人劳动就业。”廖洪举说。

近三届以来,广交会有效帮助贫困地区参展企业了解国际市场信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发掘国际客户、建立全球营销网络,带动贫困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宁夏山谷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小杂粮深加工、种植和收购,种植的杂粮富含硒,很受海外消费者喜爱。该公司去年开始参加广交会,收获了来自印度和毛里求斯的意向订单,今年希望借助广交会促成合作。

“广交会作为国际性贸易大舞台,专业采购商多。希望通过广交会,结识更多国家的客户,相信未来公司出口业务会逐渐增多。”公司董事长汪德军说。

据悉,第125届广交会进一步加大了扶贫力度,推进商务精准扶贫。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说,除继续免收贫困地区所有参展企业展位费和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外,还将开展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专场推介活动,完善贸易洽谈服务。“预计将有来自22个省市的770家企业免费参展,覆盖45个展区。”

第125届广交会于2019年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分三期举办。第三期于5月1日至5日期间在出口展区展出纺织服装、箱包、文体、食品、医疗用品及医药保健品等,进口展区展出食品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纺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