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海归岛”开岛 多支创业团队入驻

深圳宝安“海归岛”开岛 多支创业团队入驻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4月10讯】(记者丁侃 陈海广 魏华山 吴丽菲 )“在深圳宝安有创业一路、创业二路,更有成就海归梦想的道路,在这里我们能得宝而安!”深圳汽航院的海归博士张瑞锋如是说。他带领的海归创业团队,经过“海归岛”的精心孵化,快速走向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4月14日,中国年度人才盛会——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启,作为大会开幕的序曲,宝安分会场于9日上午在宝安人才园开幕,“海归岛”正式开岛投入运营。作为深圳首个海归人才公益服务平台,“海归岛”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海归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

“海归岛”是宝安打造的海外人才服务平台,专门为留学归国和有海外发展经验的人才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包括就业指导、创业支持、3-6个月免费办公空间、高层次人才专员服务等,让来宝安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以最快的速度安居乐业。

应悦团队是“海归岛”入驻团队之一。作为一名海归硕士,她和自己的小伙伴创立了七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主要是深耕生物科技在营养健康领域的精准应用和个性化服务,通过对唾液进行DNA分析,得出一个人的健康营养情况,并以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80后”的CEO应悦非常看好宝安“海归岛”的创业环境和服务优势,“这里能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场地使用、融资等,省去了跑腿时间,更专注于公司业务发展。”

目前,“海归岛”已经引入多支创业团队入驻,分别来自英、美、日等多国海归人才。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陈妮介绍,“海归岛”目前可为海归人才提供落地服务、职业规划、创业服务、融资需求对接等。“海归岛”有120多个办公卡位,可以服务100多人次的海归人才,未来服务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通过优质的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

去年,宝安区引进留学生入户570人,同比增长90%;引进7个海外创赛高端人才团队携创新项目落地,其中4个团队完成首轮融资,部分团队已成功获取百万级订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