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预计一年可多减税13亿元

格力电器预计一年可多减税13亿元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4月10讯】(记者沈梦怡)4月,作为中国今年减税降费“重头戏”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施。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告诉记者,税率下调后,格力公司预计一年可多减税13亿元,减税节省的资金将更多投向研发领域。

据格力财务部门提供的数据,2018年,格力公司享受的减税金额约为52.74亿元,其中因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少的税额12.71亿元,下调增值税税率减少税额5.83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减免税额31.72亿元。

董明珠表示,自主创新是必由之路,格力一直以来坚持创新驱动,重视研发投入。减税降费为企业节省了资金,增加了利润,格力公司会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

董明珠介绍,在格力,研发投入不设上限,仅2017年格力投入的研发费用就达到57亿元。目前,格力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申请专利50360件,其中发明专利23435件,在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榜单上,格力以1834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全国第六。

“减税降费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信心。”董明珠说,普惠性减税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对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制造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三年,仅格力电器总部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金额达58亿元,这些优惠对科研创新和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