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浙江企业善用香港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浙江企业善用香港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4月2日电】(记者屈凌燕)“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内地企业可借助香港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2日在杭州举办的香港国际融资平台助力浙江企业加快“走出去”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内地企业善用香港国际融资平台及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香港一直是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资金“引进来”的重要平台。截至2018年12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计投资项目26040个,合同外资241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23亿美元。同时,截至2018年12月底,经核准浙江在香港共投资2177家企业,投资总额为231.3亿美元。目前已有55家浙江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值约5550亿港元。

傅仲森介绍,随着内地企业“走出去”的形式越来越多元,需要得到更多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支撑,香港可以提供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规划,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

参与座谈的浙江爱闻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上市和海外布局的计划,董事长顾昀晖表示,环保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需要金融支持,尤其是成熟专业的长期投资者,依托香港的国际平台优势,可以帮助企业更好“走出去”发展。

据悉,香港投资推广署在2018年共协助436家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数量较上一年上升8.5%,创历年新高,创造5268个新增职位,比上一年上升3.3%。

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浙江省商务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