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将拓展新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林郑月娥:香港将拓展新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本届政府不断巩固及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产业,同时拓展新产业,使香港能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作出贡献。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本届政府不断巩固及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产业,同时拓展新产业,使香港能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10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9”时致辞表示,香港四个传统优势产业大有巩固提升空间,而在新产业开拓方面,如创新科技、创意产业和电影业也要大力发展。

林郑月娥说,无论是传统优势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要有平台、市场和消费者才可以去发展,最近的市场就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庞大的市场对于优质服务的需求,是香港专业服务方面一个很大的契机。香港还要做到互补性强并追求体制创新。

她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之前,特区政府的工作便已积极开展。去年粤港高层会晤同意在三大范畴推展初步工作:一是创新科技:二是便利生产要素流通,包括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是鼓励和引进香港优势产业落户在大湾区城市。

林郑月娥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在地利方面,离不开基建的连系,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令大湾区布局耳目一新。香港和深圳东部的莲塘/香园围口岸这一大型基建也将在明年开通,将缩短香港与深圳东部、惠州甚至潮州和福建的距离。(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