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视野为佛山“传经送宝”

以全球视野为佛山“传经送宝”

30日,2018中国·佛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佛山正式启幕,吸引了来自中、美、德、英、韩五国的众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10月31日讯】(记者李慧君  高绮桦  黄逸豪)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佛山落下帷幕后的第三天,佛山又迎来了一场盛会。30日,2018中国·佛山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国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佛山正式启幕,吸引了来自中、美、德、英、韩五国的众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令人振奋的是,两场大会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聚焦到了人工智能,其背后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并开始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

佛山也正围绕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积极地开展探索与实践。此次大会汇聚了来自五个国家众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通过重大项目签约、主题演讲、论坛对话、中关村人工智能精品项目展演及产业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交流最新行业动态,分析趋势,促进国内外高精尖项目产业化并落地佛山乃至广东。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已经进入全新高速发展的阶段,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在此背景下,佛山该如何抢占人工智能发展的风口?

“智能制造是国家重要的发展基石,而佛山是制造业的沃土。”中国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田苗认为,全球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进入全新高速发展阶段,但无论是智能制造、物联网还是大数据等,其实都离不开制造业。

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佛山也是中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家电、家具、陶瓷、机械装备、金属加工等传统行业优势突出;光电、新材料、生物制药、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尽管人工智能对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但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仍存在不少难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